缅甸流弹炸云南民房 知情者称或因飞行员失误

2015年03月11日 07:42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对于“上周末缅甸战机误将炸弹投入中国云南境内”的传闻,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8日,缅甸政府军与民地武发生武装冲突时,有流弹落入中方一侧,造成一处民房受损,幸无人员伤亡。洪磊说,中方已向缅方表达严重关切,要求缅方尽快查明情况,并采取有效措施,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云南临沧市耿马县孟定镇山头寨村委会大水塘组的村民们回忆起此事仍心有余悸。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10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缅军飞机来打同盟军我们是知道的,村里的人都从屋里跑出来看。没想到飞机越飞越近,突然看到上面掉出来一个东西,嘣一声尘烟四起。一村子的人四处乱跑,根本不知道往哪里躲。”

  据上述村民说,事后才知道,是村里老罗家新盖的房子被炸没了,“虽说罗家没有人受伤,但精神受到很大刺激,刚盖的房子找谁赔也不知道,我们认为缅甸方面应该赔偿罗家损失”。据《环球时报》记者从多个渠道获悉,当天孟定镇清水河村委会响水组和山头寨村委会大水塘组都有流弹落入。

  在现场执行观察任务的一名知情人士分析说,8日,缅甸空军先后出动米格-29战斗机和武装直升机对果敢同盟军阵地进行攻击,流弹落入中国境内一是缅空军飞行员可能出现失误,二是事发地回旋的空域太小。

  自3月7日起,缅甸政府军与果敢同盟军之间的战事骤然升温。在镇康县南伞做生意的潘老板告诉《环球时报》记者:“这几天战事之激烈让我在家里都能听到彻夜的炮击。”许多在云南躲避战火的果敢边民会默默地站在国门边,注视着果敢方向的战火。缅甸《妙瓦底日报》10日报道称,缅军竭尽全力对高地进行了空袭和重炮轰击,缅军大获全胜,把果敢同盟军打得“溃不成军”。但果敢同盟军方面说,缅军伤亡85余人,果敢方面轻伤20人。

  洪磊10日说,缅北果敢地区冲突已持续一月有余,影响中缅边境地区稳定和正常秩序。中方再次敦促有关各方保持克制,尽快平息事态,恢复缅北地区的和平稳定。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从8日起,中国红十字会开始在临沧市镇康县大营盘搭建帐篷,接纳被困在麦地河的数千果敢边民。记者连日来采访时看到,这些边民几乎没有携带任何生活用品就逃离战区,只能用竹子和甘蔗叶搭建栖身之所,喝的是混浊小河沟的水,易造成大规模疾病传染,红十字会的及时介入为这批边民的人道主义需求提供了保证。

  推荐阅读:中日军舰相遇 解放军公然开炮无视日本!详情查看《出鞘》,搜索微信号:cqjs123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缅甸 流弹 云南 果敢 同盟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云南副书记仇和被查 曾长期任职江苏
  • 体育中央放大招:中国足球改革详细方案出炉
  • 娱乐小龙女将由成龙接管?律师:看孩子意愿
  • 财经触目惊心 央视315晚会都曝光了谁
  • 科技央视315晚会:三大运营商无一幸免
  • 博客陶短房:香港反水客粗暴行为无异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毕业生放弃接管千万家业当警察(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