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飞行员:拦截中国战机很紧张不能主动挑事

2015年03月10日 09:23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日本飞行员:拦截中国战机很紧张不能主动挑事

                日本航空自卫队驻扎在那霸基地的F-15战机(美国《纽约时报》网站)

  参考消息网3月10日报道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3月8日发表文章,题目为《在对意志的考验中,日本战斗机飞行员对抗中国》,作者为马丁·法克勒,全文编译如下:

  F-15每日紧急起飞

  尽管曾经是一个洒满阳光、令人昏昏欲睡的偏僻之地,位于冲绳岛上的这个空军基地已经成为对亚洲两个大国——日本与中国进行危险的意志考验的前沿阵地。

  日本的F-15战斗机每天至少会紧急起飞一次,以拦截外国飞机。这些飞机大都来自中国。日本飞行员说,他们通常会遭遇一些行动笨拙的侦察机,这些飞机会沿日本领空的边缘飞行,然后才返回。但是有时,日本飞行员也会遇到灵巧的中国战斗机,这就意味着对飞行技巧和自我控制的考验。

  战机编队指挥官上村广幸(音)中校表示:“拦截这些来自中国的战斗机总是令人紧张不安,我们必须守护我们的领空,同时也不能挑起事端。”他指挥着大约20架部署在那霸空军基地的F-15战斗机。

  东海上空发生的这些遭遇事件,使得这片战略海域的天空成为本地区最紧张的天空之一。

  那霸成日前沿基地

  在安倍晋三的领导下,日本已经开始较近时期最大规模的防御态势调整。打着“积极和平主义”的旗号,安倍扭转了日本十年来军费开支不断下降的局面。他的政府还试图修改法律,以取消对日本武装部队的种种限制。

  安倍战略的核心是让日本军队(自卫队)变得更受瞩目。自1954年创立以来,自卫队的作用受到了严格限制,仅限于保卫日本国土。几十年来,自卫队未能得到外界承认,因为人们对类似于二战时期日本军国主义的任何东西都抱有戒心。

  尽管安倍依然未能赢得足够的民众支持来修改宪法,从而让日本发展成熟的军队,但他正推动日本纯粹防御性的武装部队开始扮演它不熟悉的角色,那就是日本更加自信的外交政策的旗手,以及对不断现代化的中国军队的威慑力量。

  美国外交学会的日本问题专家希拉·史密斯说:“日本正在说:‘哦,随着中国的崛起,我们或许必须开始以不同方式思考。’二战以来,日本第一次走到前沿。第一次它必须扪心自问,一个独立的防御计划是什么样的?”

  1945年日本战败后,它的军队在美国的鼓励下进行了重建。这支技术先进的军队为美军扮演支持角色,冷战时期面对苏联威胁时,它帮助巡逻具有战略意义的海上航线。几十年来,自卫队的作用有所扩展,即使日本依然禁止自身拥有巡航导弹等攻击性武器。一般认为,这类武器对于发动全面进攻是必要的。

  推荐阅读:笑崩了-赴美签证延长十年后,美国人民的反应!详情查看《出鞘》,搜索微信号:cqjs123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日本 自卫队 F-15战斗机 阻拦 中国战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纪委:苏荣家从老到小都有涉腐
  • 体育恒大2-1绝杀升班马 足总杯阿森纳2-1曼联
  • 娱乐前央视名嘴疑涉斗殴 起争执后找高峰帮忙
  • 财经2月份CPI今公布 涨幅或连续两月低于1%
  • 科技Apple Watch国内首发:黄金版最贵12万
  • 博客安倍若出席中国阅兵式将提啥条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南开校长:校长后面加副部级是丢人事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