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官员对大陆民航说狠话太过分 如战乱野蛮地区

2015年02月28日 07:52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台官员对大陆民航说狠话太过分

  大陆东南沿海M503新航线将在3月5日正式开通,台湾“交通部政务次长”曾大仁26日竟公开声称,如果大陆客机在未知会情况下进入台方飞行情报区,台方将予以警告甚至“派军机驱赶”。用军机驱赶民航机这样的威胁,像是从两岸还是高度敌对的状态下蹦出来的,这实在离谱,也让人生气。

  M503新航路是大陆为缓解上海及珠三角地区空运繁忙而开辟的新航线,它处在所谓“海峡中线”的西侧,保持足够安全距离,并已得到国际民航组织核准。两岸就此航线已进行过两轮沟通,大陆充分表达了开辟此航线的客观需求,台湾方面至今拒绝理解,并说出如此硬话,实在不该。

  不知道台湾官员这样说话是否意在恐吓M503航线的潜在乘客,如果有那个意思,那就是破了文明的底线。

  大陆方面不会与台湾比着说硬话。可以想象一下,如果台官员说了上述用军机驱离大陆客机的重话之后,大陆也发出“一旦怎么样我们将怎么样”的反制性威胁,几个来回之后,两岸关系6年多的进展恐怕将毁于一旦。

  台湾的国民党执政当局因为选举失利,似有些乱了方寸,给人以要用在两岸关系上乱“冒泡”来讨好部分选民的印象。这恐怕是政治上的自乱阵脚,非常令人遗憾。

  其实“交通部政务次长”曾大仁26日说出“军机驱离民航”的狠话后,岛内各派舆论反应绝大多数都是批评性的。有的斥他“拿国安问题当儿戏”,“影响台湾国际形象”等等,还有的认为他不该“越俎代庖”说交通部门不该说的话。

  国民党这6年多主政台湾的最大成绩就是开辟了两岸关系新局面,台湾全社会从中受益,对两岸当前活跃的交往总体是欢迎的。反服贸协议的所谓“太阳花学运”虽然传达了台湾年轻人复杂的失落感,但它有多大成分针对的就是服贸协议本身,值得仔细研究。大多数分析人士相信,未来无论谁在台湾上台,都不大可能在让两岸关系大倒退方面“动真格的”。

  如果民进党上台,它敢取消两岸直航吗?它敢阻止大陆游客入台观光吗?它敢逼台湾企业从大陆撤资吗?民进党决没有这样的胆量,因为那样的话它很快将被台湾的选民从台上轰下去。

  国民党应搞清自己在“九合一”选举中输在什么地方,它输的决不是对大陆的开放,而是没能在台湾社会的内部治理上有所建树。国民党执政当局若在最后一段时间毫无定力,自己往自己最大的政绩亮点上泼脏水,那么2016年台湾“大选”的结果现在就可以决定了。

  动用军机威胁民航,这只有在冷战时期发生过,民航遭遇军事威胁也只有在战乱或野蛮地区才可能出现。迄今为止我们还对台湾社会的基本理性保持一份信心,我们宁愿相信曾大仁是一时糊涂说走了嘴,我们不认为在所谓“海峡中线”西侧已有空中航线的情况下再增加一条,而且是在经过国际民航组织核准的情况下这样做,是件“冒险的事”。

  台湾当局和反对派都不可在两岸问题上大尺度矫情。大陆与台的沟通是畅通的,这里只有规则、惯例以及协商,我们不希望也不相信会有与台湾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不相称的颠覆性胡来出现。最后还望台湾有关官员自重。

  推荐阅读:中国南海真正敌人已浮出水面!详情查看《出鞘》,搜索微信号:cqjs123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台军 民航 军机 国民党 大陆 客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多地违背中央禁令奇葩收费曝光
  • 体育CBA半决赛北京客场苦战胜广东2-0夺赛点
  • 娱乐尹相杰非法持有毒品罪判7个月 罚2千元
  • 财经成品油价年内两连涨后哪里加油便宜?
  • 科技 大量水货手机被偷装“流氓插件”
  • 博客中国游客“爆买日本”背后的真问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收入医学硕士偷星巴克称排队太麻烦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