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曝光解放军或已列装3艘093G新型攻击核潜艇

2015年02月14日 07:31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台湾媒体报道的疑似解放军新装备的093G核攻击潜艇 资料图:台湾媒体报道的疑似解放军新装备的093G核攻击潜艇
资料图:台湾媒体报道的疑似解放军新装备的093G核攻击潜艇 资料图:台湾媒体报道的疑似解放军新装备的093G核攻击潜艇

  新浪军事据台湾的《全球防卫杂志》近日刊登了解放军一款新型潜艇的图片。台湾军事专家说,这款潜艇应该是093的第二代改良型,可称093G2。最新一期《全球防卫杂志》刊登了google地球最新的卫照图。图片指出,去年12月,葫芦岛造船厂已完成2艘093G核动力攻击潜艇,另有1艘在干船坞中。

  093G(G是改良之意)与093的差别在于增加了垂直发射器,可能用于发射巡航导弹或鹰击18反舰导弹。

  台湾军事分析家梁国樑接受采访时说,这应是093G的首张图片,如果图片属实并且是最新图片,就可以肯定这是093G2潜艇。

  他说,093曾有改良型,即093G1,因此,《全球防卫杂志》刊登的潜艇应该是093G2。

  他指出,093G2除了用上垂直发射器,另一个更重要的差别是,它使用新一代的核子反应堆,这比第一代改良型更安静。据表示,中国大陆去年曾派遣先进潜艇到印度洋巡航,当时美国军方无法追踪到这款潜艇。梁国樑表示,相信当时巡航的潜艇属093G1。他说,第一代改良型已令美国难以追踪,相信第二代更为安静、更为隐秘。就093G2使用的导弹来说,梁国樑指出,鹰击18可打击万吨级军舰甚至是航空母舰,一枚就可以击沉船舰。

  据新浪军事分析,鹰击18的射程180公里,初段可巡航飞行,但发现敌舰后,可在最后40公里改以音速3倍飞行,几乎不能拦截。至于巡航导弹,估计射程超过1500公里,属于对陆攻击导弹,可潜近敌方国家领海对内陆进行纵深打击,以西方标准计,093G2属于三代半潜艇。

  新浪军事编者注:新浪军事认为093G新型核潜艇的服役,改变了我国核潜艇性能落后的状况,减小了与世界先进核潜艇的性能差距。而093G型核潜艇装备射程超过300公里反舰导弹,可在靠近中国的海域攻击敌方航母作战编队,可用多枚导弹同时对目标发动攻击,也可与远程海上轰炸机和水面舰艇协同作战,对航母作战编队实施饱和攻击。新浪军事认定这一点对于屡次侵犯我国南海东海的美国航母战斗群来说,将成为了不得不需要面对的新“航母杀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反舰导弹 航空母舰 核潜艇 解放军 大陆 中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上海美领馆深夜遭轿车冲撞 哨兵受伤(图)
  • 体育CBA-韦弗摔椅子停赛6场 辽宁被罚7万
  • 娱乐房祖名获释 躲媒体飞车闯红灯场面惊险
  • 财经货币供应告急:增速创28年新低
  • 科技特斯拉中国乱象:销售不佳怪谁?
  • 博客专访梁文道:我在香港被骂作“港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超龄毕业生无法落户北京”成罗生门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