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华武官评解放军缺陷:太多军人从事非军事工作

2015年02月25日 11:02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资料图片:“跨越-2014·朱日和”军演中的“蓝军”主战坦克。 资料图片:“跨越-2014·朱日和”军演中的“蓝军”主战坦克。

  参考消息网2月25日报道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2月23日发表题为《美专家发现中国军事指挥的缺陷》的文章,作者为简·珀莱兹,全文编译如下:

  随着美中军事交流的增加,五角大楼之外的美国专家对解放军研究的相关报道也增加了。这些研究是可公开获得的。

  近日,总部设在加利福尼亚的兰德公司发表了一份长篇报告,论述解放军在人员方面而非武器方面的弱点。

  这项研究在很大程度上是根据中国军事媒体的公开资料。如今,曾在美驻华使馆担任陆军武官的丹尼斯·J·布拉斯科也发表了一篇论述中国军队境况不佳的文章,他的结论同样是根据军事媒体得出的。

  在《中国打现代战争有困难的10个原因》一文中,布拉斯科列举了指挥系统陈旧、太多军人被派往从事非军事工作(比如通信和运输),以及接受联合指挥行动训练的军官太少等问题。这篇文章发表在军事博客网站“战争触礁”上。

  布拉斯科在文中说,在过去2年,中国海军和空军军官指挥了一些联合军演,但这些军演看起来在规模和数量上都是有限的。他说,解放军认识到了高级军官缺乏联合指挥经验的问题,并于2014年年底,宣布了一项选拔、培养和任命联合作战指挥官的新计划。

  和兰德报告一样,布拉斯科的文章强调解放军缺乏实战训练。解放军正在努力改正这一缺点。

  布拉斯科说,解放军建立了几支在对抗性操练中充当敌军的部队,并举行了各兵种之间的模拟作战演习。不过,改善训练的工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写到:“提高训练的实战性需要更多经费,尤其是燃料和维修费,以及更多和更好的训练场地和模拟器。”

  布拉斯科说,虽然中国坚称它如今是一个海上强国,但陆军(在解放军1949年由游击队转变为国家军队后一直是其主力)仍然在中国军队中占据优势。在200多万现役军人中,陆军人数占72%以上,海军约占10%,空军占17%。

  解放军在2013年宣布将改变军队结构,但尚未宣布细节。布拉斯科说:“他们很可能要用数年来实施和排除问题,在这个过程中很可能造成混乱,也可能令那些丧失权力和权威的个人和组织不满。”

  迄今,中国官方尚未对布拉斯科提出的10个问题作出反应。不过,中国军方的确关注外国评论。例如,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就对兰德报告进行了抨击。

  他在中国媒体上发表的一份声明中提到兰德报告和伦敦国际战略研究所最近的一篇军事研究报告。

  张军社说,这2份报告真实地反映了当前西方国家针对中国国防建设和军力发展的不客观判断的现状。他说,西方在需要渲染中国军事威胁或争取军费时,就毫无边际地夸大解放军装备优势和作战能力;如果需要为盟国撑腰打气,炫耀美军实力,又会极力贬低中国军队。

  布拉斯科在接受采访时说,在美中军事交流增多的新时期,仔细研究解放军和以往一样重要。

 

  推荐阅读:趁中国过春节:日印连续对中国出手遭北京反击!详情查看《出鞘》,搜索微信号:cqjs123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美军 解放军 军事 中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欧冠-苏神两球梅西失点巴萨2-1曼城 视频
  • 娱乐王健林谈儿子王思聪:他不会看眼色说话
  • 财经楼市春节冷清 部分城市房产项目封盘
  • 科技联想因预装广告软件Superfish在美遭诉
  • 博客北美崔哥:中国式上访已输出到美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加拿大美人鱼学校爆红 男女老少纷纷报名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