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今年将列装苏35S战机 称中国伙伴希望购买

2015年02月20日 10:16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军事报道】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2月19日报道,俄罗斯武装部队2015年将继续升级。其中,俄军方计划对米格-31歼击机进行现代化。通过这种方式,可以强化远程拦截所有导弹的歼击机集群。

  米格-31的特点是可以在极低、中段及大高度拦截和消灭空中目标,而且适合任何气候条件。该机型是苏联首架第四代战斗机。尽管已有30多年历史,但从各项技术指标看,米格-31是迄今为止无法超越的机型。军事分析家米哈伊尔·季莫申科上校这样指出。

  他说:“米格-31是米格-25渐进版。后者曾与美国三倍音速的侦察机相抗衡。米格-31是可以覆盖俄罗斯北方地区的远程拦截机。它主要特点不仅在于其速度,而且还有数字通信线路,可以让战机之间保持联络。战机集群是统一体,可覆盖600公里范围。此外,还为此类战机研制了各种距离的导弹系统。”

  战略制衡是俄罗斯远程空军的主要任务。所谓制衡,意味着图-160战略轰炸机要在极远地区完成全半径飞行任务,其中包括空中加油。图-160空中执勤常常引起北约国家的恐惧,因此,也是世界媒体关注的焦点。

  图-160是20世纪末由图波列夫设计局设计的最富攻击力的导弹携带机种。目前,该机型正迎来要对其升级的第二生命阶段。除要对其技术特性进行完善外,还将增加高精度巡航导弹配置。

  再有,俄空军将在2015年年末前列装苏-35S歼击机。目前,正对该机型进行测试。这是一种多功能战机,可打击空中、地面和水面目标,对陆军攻击部队进行支持。此外,苏-35S还配置了推力矢量控制发动机,从而可进行空中特技飞行。战略局势中心主任伊万·科诺瓦洛夫这样指出。

  他说:“这是一种世界上少有的战机机型。好不惊奇,有包括中国在内的伙伴希望购买这种战机。苏-35在没有加速器的情况下,也可把速度提高到超音速,其特性接近于第五代机型。另外,机上还装有现代化的电子设备。该机型将替换我国大规模列装但已经比较老化了的苏-27战机。”

  俄罗斯军队的直升机队伍也在不断加强,目前已有120架“短吻鳄”、“夜间猎人”和“终结者”列装。另有50架直升机在大修和深度现代化后重返部队。

  俄罗斯空军今年还将收到150多架最新式战机和直升机,同时,还配装有新式机载电子设备。重要的是,这些新式机种使用的都是国产配件,其性能要超过国外同类产品。另外,空军还有无法穿透的电子场做掩护,能致盲飞机和卫星信号。他们的主要任务是,让敌方攻击系统“失去理智”。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苏35 中国 俄罗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KG重回森林狼 德拉季奇赴热火 交易汇总
  • 娱乐央视春晚老鲜肉刷屏 哈文不担心假唱
  • 财经发改委:阶梯水气价今年全面实行
  • 科技联通今年招待费用要“零增长”
  • 博客念斌姐姐:关于念斌案国家赔偿的声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老妈用7岁女儿20万压岁钱红包买金条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