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缘何选择阵风战机:两项性能明显优于苏35

2015年01月12日 16:19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网站1月12日报道,印度防务新闻网1月9日披露称,印度计划到2020-2023年退役全部米格-21和米格-27歼击机,为此进行了MMRCA中型多用途战机采购招标活动,用来替代它们,结果法国“阵风”战机胜出。

  让人不解的是,印度空军为什么必须购买法国“阵风”,而不是其他飞机,比如说俄罗斯苏-35,毕竟印军已经拥有197架苏-30MKI战机,这将有助于轻松掌握和使用苏-35。

  相比之下,“阵风”机载雷达的信号特征水平明显小于苏-35,而且拥有更好的飞行性能。位于机翼附近的水平前翼(鸭翼),能够使飞机迅速进入大迎角攻击状态,能更加快速地倾斜。水平前翼能在机翼前端创造低压云,从而实现更好的机动性能。“阵风”爬升率为305米/秒,这表明飞机具有极高的加速参数。机翼载荷仅为275千克/平方米,能够在大迎角状态下制造更大的升力,从而赋予“阵风”瞬间完成任何方向转弯的能力。推重比等于1.2,使飞机具有良好而稳定的转弯速度。

  苏-35的爬升率仅为280米/秒,甚至不如苏-30,以及欧洲“台风”、中国歼-11和歼-10。机载载荷为377千克/平方米,这表明飞机转弯时的速度相对较低。推重比等于1.24,表明飞机转弯速度相当好。但是,苏-35具有较大的雷达和红外信号特征,不能以突然出现的方式令敌方惊慌失措,而且这种较强信号特征的机载雷达针对敌方的探测距离不够远。尽管苏-35配备推力矢量发动机,但是机动性能仍然不如法国“阵风”。

  为什么印度需要的恰恰是法国“阵风”战机?因为印度航空工业非常需要法国战机较高的技术。印度期望得到最新的RBE2“紧凑”型有源相控阵雷达技术,它将有利于印度为国产“敏捷MKII”和AMCA第五代前景战机研制机载雷达。拒绝“阵风”战机将会导致前景技术无法落户印度。此外,“阵风”战机还拥有一些未来技术,比如强大的中央计算机,能够自行选择最重要的信息传输到显示器上,简化飞机的操纵和武器的使用。另外还有人机对话模式的语音控制系统。

  因此,如果取消购买法国“阵风”战机,将会导致印度工程师重新回到图纸设计板面前,研究原本可以从法国轻易得到的技术,从而再次丧失时机。从这些因素出发,印度应当把引进法国“阵风”战机的进程进行到底,并以西方先进产品为基础,为本国国防技术的发展提供新的动力。(编译:林海)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苏35 战机 阵风 印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对话国足翻译哥:我的事你们统统都猜错
  • 娱乐林青霞旧爱投资失利 惨当“应召男”陪酒
  • 财经山东高速成收费公路王:10年净利润超百亿
  • 科技凡客陈年:我曾经生产的服装都是垃圾
  • 博客法国特警突袭超市事件中的战术问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吉林学霸龙凤胎弟弟保送姐姐签约北大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