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苏35作战效能明显优于欧洲台风战机

2015年02月02日 14:26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据俄罗斯国防部“星星”电视台网站1月31日报道,俄罗斯军事观察员维克多-利托夫金比较欧洲战机“台风”和俄罗斯苏-35歼击机的性能,分析哪款战机因何能够夺取制空权,指出苏-35作战效能远超“台风”,在空战中有较大机会获胜。

  利托夫金指出,欧洲战机“台风”主要用于执行防空任务,拦截敌方能够实施导弹和炸弹突击的飞机。苏-35作为一款多用途飞机,既能应对空中目标,又能摧毁地面和水上目标,还能支持地面部队的进攻。两款飞机能够携载的弹药基数各不相同,欧洲战机“台风”的有效载荷为6.5吨,苏-35约为9吨,后者在此方面具有优势。而且欧洲战机“台风”挂载格斗导弹,用于对付空中目标,而苏-35既有空空导弹,又有空地导弹等,同样具有优势。

  俄军事专家指出,“台风”和苏-35的雷达设备也各不相同。俄罗斯苏-35歼击机使用无源相控阵被动雷达,不会主动发射无线电波束,而是接收敌方辐射,引导导弹攻击该辐射源。欧洲战机“台风”使用有源相控阵雷达,主动发射无线电波束。如果对比两种雷达的话,那么优势将在苏-35这边,因为它不会暴露自己,而欧洲战机则会招致敌方炮火的攻击。

  在飞机能够探测到的目标距离方面,俄罗斯苏-35战机为400千米,欧洲战机不超过300千米。根据利托夫金掌握的数据,国外战机与俄罗斯歼击机不同,没有敌方导弹发射预警系统。正是这个系统能让飞行员拥有额外几秒钟的机动时间,从而摆脱攻击,绝处逃生。

  利托夫金继续指出,俄罗斯苏-35歼击机使用推力矢量发动机,能在空中完成真正的“翻跟头”特技动作,而“台风”战机的机动性能虽然不错,但是毫无疑问,不是特别强悍。就像俄军飞行员所说的那样,“台风”要想转弯,需要半个天空的空间。而苏-35能够原地“跳舞”,而且还具备在一个平面点旋转的能力。所有这些特技动作不是作秀,而是空战生存需要。

  俄专家确信,总体而言,在作战效能上,俄罗斯苏-35多用途歼击机在欧洲战机“台风”面前具有明显优势。凭借较强的超机动性能,俄军战机拥有更多的机会在空中对决中胜出。(编译:林海)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苏35 战机 欧洲 台风战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张灵甫儿子回应父亲是否够格抗日名将
  • 体育布雷迪4度捧超级碗 火爆群殴 广告秀
  • 娱乐李双江在儿子入狱后首商演 好友:没离婚
  • 财经1/4省迈入人均1万美元俱乐部 党报:可喜
  • 科技曝原快播员工在中科云网再被裁
  • 博客马未都:如果不想毁了余秀华最好远离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学老师会rap 用郭德纲相声教学(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