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战机突袭高度创新低 打破马岛海战纪录

2015年02月16日 09:11  中国军网  收藏本文

  战鹰,与亲人的企盼一起飞

  空军2013-2014年度25名优秀飞行人员表彰名单日前出炉。羊年新春前夕,记者走进优秀飞行人员的家,从亲人企盼的眼神中感受一个个奇迹背后的牺牲奉献。

  没能兑现的疗养

  望着儿子开心的样子,沈空航空兵某师司令部技检主任李勇嘴巴张了张,话还是没能吐出口。

  2014年6月初,这位“金头盔”执行任务刚返回驻地,部队就安排他到杭州疗养。他特意买了一款汽车外形的儿童拉杆旅行箱,带上妻儿同行。到沈阳换机时,妻子尚丽从李勇接电话的神情中感到,大概又有任务了。

  果不其然。部队整建制到西藏驻训,李勇奉命第一批飞赴高原。多年的旅游计划一直没兑现,没想到这次疗养又“泡汤”。见丈夫为难,尚丽笑了笑:“没事,孩子好哄,你放心去吧!”

  “自己洗脸、刷牙、擦香香”

  两年前,南空航空兵某旅飞行员杨庚旗和战友们一起,刷新了我军战机突袭高度——低于马岛海战的最低纪录。

  “闹铃一响,自己起床。”女儿的懂事,让杨庚旗很自豪。

  听大人们在说自己,6岁的杨成悦接过了话头:“从上幼儿园起,我就是自己洗脸、刷牙、擦香香啦!”

  “为什么?”

  “因为妈妈告诉我,要自强自立,不让爸爸分心!”

  听了女儿这番话,杨庚旗眼睛湿湿地笑了。

  “妈妈心疼这笔钱”

  母亲严重的类风湿,一直让沈空航空兵某旅副旅长许利强牵挂。几年前,他特意将老人接到北京检查治疗,可“关节置换至少13万元”。母亲坚决不同意,最终改为保守治疗。

  “我知道,妈妈心疼这笔钱。”许利强说。这位飞过9种机型、连续两届荣膺“金头盔”的特级飞行员,如果转业,年薪至少50万,13万又算什么呢?

  “儿子,爸妈掂得清轻重!”许利强说,就凭母亲这句话,自己也要在部队飞得更好。

  岳父成了专职保姆

  儿子郭恒宇出生时,济空航空兵某团飞行大队长郭恩云与同是军人的妻子正赶上改装工作十分繁忙。夫妻俩一合计,将孩子交给了岳父。

  就这样,岳父成了专职保姆。

  一人飞行,全家行动。去年,郭恩云圆满完成了东海防空识别区巡逻。他说:“飞不好对不起国家、军队的培养,也对不起家人的支持啊!”

  “没机会”的人也有干劲儿

  同样是飞行员,有人注定与“金头盔”“金飞镖”无缘。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二旅中队长高亮就是如此,作为教员,他没有机会参加那样的角逐和竞赛。

  妻子何燕说:“干啥吆喝啥,学员优秀就是最好的褒奖!”凭着一股拼劲,高亮所带7名学员无一停飞。去年,他获评学院优秀飞行教员,地面教学法竞赛一等奖。

  “只要你喜欢就行”

  2006年,空军在178所地方普通高等学校理工类本科二年级男生中试点选拔飞行学员,正在安徽工程大学就读的李海明成为幸运儿。

  2014年,李海明以济空航空兵某团副大队长的身份,首次参加空军对抗空战竞赛性考核,创下8枚导弹首发命中的战绩。妻子方娟已经习惯了夫妻长别离,她常用一句话表达对丈夫的支持:“只要你喜欢就行!”

  张玉清、亓立建、翟道刚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中国空军 战机 海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西甲-梅西戴帽巴萨5-0 足总杯-阿森纳2-0
  • 娱乐冯小刚批娱乐圈抄袭严重:哈韩媚日下贱
  • 财经黄奇帆谈房地产调控:别一根筋把地价推高
  • 科技银行新政困扰外企:IT采购格局或巨变
  • 博客究竟是导演强奸还是女艺人诬告陷害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学历最幸福 博士人群比不上文盲?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