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候任防长称将造新型核巡航导弹应对俄罗斯

2015年02月09日 11:43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据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报》2月6日报道,候任的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B·卡特本周表示,他正在准备以建造美国核巡航导弹的方式来应对俄罗斯违反《中程导弹条约》。

  在2月4日举行的国防部长提名听证会上,卡特对参议院军事委员会表示,美国需要告知俄罗斯,违反中导条约是相互的事情——意味着在他正式担任国防部长后,卡特有意图建造导弹来应对俄罗斯的导弹。

  “关于我们要怎么办的问题,我认为你们必须提醒俄罗斯这是一条双车道(相互的事情,观察者网译注),既然签订条约说不做某件事,两国都不该做这件事情。但是如果俄罗斯不想遵守这个条约,那美国也不会遵守。”

  这些评论显然会让俄罗斯不安。目前俄罗斯拒绝与美国探讨其新型巡航导弹违反中导条约的问题。同时俄罗斯指责美国的靶弹(将中程导弹用作导弹研发测试的靶弹,观察者网注)与无人机违反了1987年的中导条约。美国拒绝承认俄罗斯的指责,认为1987年的中导条约并不涵盖这些后来设立名目的新系统。

  冷战期间,美苏两国签订中导条约禁止射程500公里到5500公里间的导弹。《中程导弹条约》,全称《美利坚合众国与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关于销毁中程和中短程导弹的条约》( Treaty between the U.S.S.R. and the U.S.A. on the Elimination of Their Intermediaterange and Shorter-range Missiles),简称《中导条约》,是指冷战期间,美国与苏联之间签订的各自销毁中程导弹的条约。当时美国在欧洲部署了陆基巡航导弹和“潘兴II”弹道导弹,而苏联则部署了SS-20弹道导弹。

  来自新罕布什尔州的共和党参议员凯丽·爱优特(Kelly Ayotte)称,俄罗斯的“新型机动、核弹头、陆基发射的巡航导弹”是“直接违反中导条约的”。

  爱优特称,俄罗斯违反中导条约的武器发展于2009年,而在随后的2010年,俄美之间批准生效了《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New START)。爱优特称俄罗斯在撒谎,“这让美国很为难,无论是与俄罗斯开展削减战略武器的对话,还是对于俄罗斯所说的任何内容,都很难让人信服。”

  自由灯塔报称,俄罗斯违反中导条约和吞并克里米亚的行动令奥巴马当局的国家安全政策日程非常难堪,此前奥巴马一直试图与俄罗斯达成武器控制的协议,并与莫斯科搞好军事关系。

  卡特表示,俄罗斯显然已经违反了中导条约,如果俄罗斯不能重新遵守中导条约美国可采取的军事回应,包括三种选择——防御性手段、威慑性手段和反制手段,以及在最后必要时采取军事手段。

  卡特说:最好的情况就是双方都认为“我们都不应该这么干”,这是美俄双方认可的,但这也是相互的,俄罗斯需要理解这是双方相互的。美国方面有诸多意见,认为俄罗斯对美国的意见并不关心,继续发展其武器,这些意见还宣称要采取强硬手段对付俄罗斯违反中导条约的行为。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美军 导弹 俄罗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哈佛模联列台湾为国家 中方代表被驱逐
  • 体育NBA三巨82分骑士胜湖人 哈登45分火箭负
  • 娱乐孙俪邓超庆结婚纪念 烛光晚餐晒戒秀恩爱
  • 财经国内油价今日将迎新年首涨 买涨风气弥漫
  • 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颁奖 视频回顾
  • 博客马伯庸:想远离癌症一定要知道的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二女生被扇57耳光 因初三男友疑其劈腿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