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敢跟美军叫板靠9种武器 中国制红箭8导弹显威

2014年12月22日 07:09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尽管美国总统奥巴马一再表示,美军不会再到伊拉克打地面战,刚部署到伊拉克的美军顾问团15日就被迫与“伊斯兰国”(IS)展开第一场地面战。没有任何空中支援,人数也不占优势的IS武装为何敢在美军地盘上“动土”?《环球时报》记者通过不同途径了解到,IS敢跟美军叫板的重要原因之一是已拥有打地面战的资本,其中至少包括9种重量级装备。

  ●苏制T-72坦克是IS手中的“大杀器”。在进攻摩苏尔和其他省份时,IS武装从伊军武器仓库和驻地里缴获了数十辆T-72坦克。这些坦克是萨达姆执政时期从前苏联那里重金购买的。虽说接连遭到美国空中打击,但IS手中至少还有10辆T-72。这些坦克被IS武装分散使用,再加上萨达姆时期的前坦克指挥官和士兵不少投奔了IS武装,因此在特定战斗场合,T-72还是相当有威慑力的。

  ●130毫米火炮。这是上世纪50年代的苏制拖拽式野战火炮,也是萨达姆军队的“标配”,落入IS手中后,于今年8月参与攻击伊军。据信IS武装手中有该型火炮42门,由一名萨达姆时期的炮兵中校统一指挥,但分散“游击”使用。

  ●M198型榴弹炮是IS武装今年7月从溃逃伊军手中缴获的“最大单批美制武器”。这55门美国制造的榴弹炮可以发射155毫米炮弹,杀伤半径达50米,成为伊军现在最害怕的IS重兵器。

  ●今年以来IS至少击落3架武装直升机,证实其手中握有可靠的防空武器,主要包括SA-7肩扛式地空导弹、“毒刺”导弹和ZU-23-2防空火炮。出于对IS这些防空武器的担心,美联航、阿联酋航空公司、荷兰KLM航空公司和欧洲航空公司均避开伊拉克空域,而伊军直升机则全力避开ZU-23-2防空火炮部署区。

  ●有国际媒体称,IS武装曾用中国生产的“红箭-8”反坦克导弹攻击伊拉克的装甲力量,并有90%的命中率。这些反坦克导弹同样是IS武装从伊军武器库中直接缴获的。

  ●“IS武装还装备了近300辆美制“悍马”车。这种“悍马”非常适合武装人员穿行伊拉克的沙漠地形,并且有多个武器载点,是突击行动的最好运输与战斗工具。这些“悍马”车是IS武装直接从伊军的两个基地开走的。

  ●最令国际社会担心的是,IS武装手里还有数量不明的化学武器。这些化武是IS武装今年7月攻克巴格达北部一处军事设施时缴获的。IS近日曾用这些老式化武对付库尔德武装。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伊拉克 导弹 火炮 武装 坦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薄熙来法国别墅标价695万欧元挂牌销售
  • 体育NBA-詹皇两双骑士胜 科比25分湖人3连败
  • 娱乐《歌手3》首期排名 韩红领先胡彦斌垫底
  • 财经钢企每天一睁眼就新增负债6亿元
  • 科技新浪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评选启动
  • 博客田朴珺: 只与真爱的人共享的早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答案 19岁女生上学照顾妈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