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中国新巡航导弹很可怕 第一阶段摧毁美军

2015年01月24日 08:18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外媒称,西方防务分析师已经习惯于关注中国军事现代化方面的“震撼”消息,如反舰弹道导弹,或基本上属于假设的威胁,例如所谓的北京可怕的网络武器库。不过,忽略某些没那么耸人听闻的、但被证明极具致命性的威胁不是明智之举。这些威胁至少在一定程度上涉及中国日益崛起的海军航空兵部队(但不是航母上的那部分海军航空兵力量)。这些大型陆基飞机编队配备了更先进的搜索雷达和电子对抗设备,航程也更远,如今还将配备世界上最先进的反舰巡航导弹。可以把这种相当完备的能力描述为带有中国特色的“空海战”能力。

 文章称:但正如熟悉B-52轰炸机在美国空军长期服役一事的人所知,对海打击能力的关键实际上不在于飞机(飞机基本上发射武器后就撤走),而在于导弹。这方面的消息很可怕。上述中方分析文章展现了中国海军“箭袋”中两支极具威力的新型“利箭”。第一支“利箭”就是速度达到3马赫的“鹰击”-12反舰巡航导弹。这款超音速反舰巡航导弹射程可达300公里。第二支是一款被称为“鹰击”-100、射程高达800公里的亚音速巡航导弹。这些能力意味着,至少在近期,美国军力可能被中国新生的反舰巡航导弹武器库“超越”。目前也不清楚,美国防务分析师们是否充分了解这一威胁的性质。例如,美国政府2014年资助的一份针对中国反舰巡航导弹的研究报告看上去基本忽视了上述分析文章讨论的“第二代”空海打击系统(包括导弹和飞机)。

  根据这篇中方文章,近年来中国空海打击系统的作战效率已提升9倍。文章称,未来中国反舰巡航导弹的设计工作将寻求把目前速度上限提升至4马赫乃至6马赫。

  报道称,围绕对中国空海打击力量的关切,一个标准回应是美国的飞机及飞行员在一对一的情况下分别胜过中国的飞机和飞行员。也许这仍然正确。因此在理论上,中国攻击机在抵近足以发射致命导弹的距离之前就会被“击落”。不幸的是,这一观点没有充分考虑到中国导弹不断提升的射程和先进程度,也没有考虑到中国导弹在一场冲突的第一阶段即摧毁美方空军基地的可能性。上述中方文章看起来更多地为如下主张提供了支撑:应在美国海军潜艇力量方面进行投入(美国海军潜艇力量几乎不会被中国反舰巡航导弹损伤),或者加大对多用途的F-35B战机的投入(该战机可能成功隐蔽并从亚太地区偏远且崎岖不平的跑道上起飞作战)。这篇文章也许还强化了要求我们与这只显然拥有越来越锋利爪子的“熊猫”交往时保持警惕和克制的主张。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中国 巡航导弹 航母 海军 轰炸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国300多名恐怖分子经东南亚参加IS
  • 体育NBA-科比右肩肌腱撕裂预计赛季报销
  • 娱乐周杰伦好友呛罗志祥:自曝昆凌情书恰当么
  • 财经楼忠福弟弟曾暗示吴英交保护费
  • 科技谷歌安全团队公布苹果OS X高危漏洞
  • 博客陈赫回应隐瞒离婚:我错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相识百天大二师兄娶师妹 军训一见钟情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