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青睐中国枭龙战机 因可击中英国新型航母

2014年11月26日 08:40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俄罗斯军工信使新闻网11月25日报道,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称,2013年中国已经在世界军售市场上上升到第四位,挤走了法国,并让英国掉到了第六位。而第十届中国国际航展则表明中国已经成为所有种类的军用航空产品的统一供货商---从侦察卫星到高精度的小直径弹药。

  但说到航空领域,中国还将继续购买俄罗斯产品。例如,合同谈判接近尾声的苏-35战机和S-400防空系统。然而从90年代初开始购买并在很多情况下仿制系统的中国,现在不仅渐渐成为俄罗斯在世界市场上的竞争者,提供更低价格的产品,而且也准备好同欧洲和美国军方制造商进行竞争

  成功和限制

  阻碍中国大规模的将防务产品推向国际市场的主要问题是缺少可靠和有效的国产航空发动机以及缺少在区域市场供应商中的主导地位。较小程度上,这同得到的实战经验和西方国家对中国的谨慎态度、政治压力和制裁有关。例如,美国禁止韩国“黑鹰”飞行表演队在珠海航展进行表演,因为使用的T-50教练机使用的是美国制造的涡扇发动机。另外一个对中国持谨慎态度的例子是,西方工业公司在展会上仍旧使用纸质广告册进行介绍,而不是U盘。

  中国积极在全球范围内推销自己的航空航天和防务产品,但是中国大批量军工产品的买方仍旧是一些传统客户,如巴基斯坦。但在2013年9月份,中国已经得到了自己的第一个北约成员国客户---土耳其。虽然由于美国及其北约盟国的压力,这个交易还没有进行,但是土耳其的选择是中国在导弹和空间技术领域竞争力增强的显著标志。

  潜在客户和发展前景

  目前中国战机的出口指标还很低。由于解放军空军没有进行订购,两款著名战机向世界市场的推广停滞了。整体而言,目前出口能力和技术支持都还继续依赖于同俄罗斯的合作,目前中国还不准备发展航空发动机领域。

  专家称,成飞制造的单发战斗机FC-1同洛克希德马丁生产的F-16C战机相似度为85-90%,FC-1造价价值3000-3500万美元,而F-16C造价7000-9000万美元。巴基斯坦开始生产带加油设备的双座版FC-1战机。出现在2013巴黎航展上的双座版的FC-1S的命运尚不清楚,但是巴基斯坦当时有消息称,他们对这个版本的的战机并不感兴趣。

  FC-1在巴基斯坦的产量应该为200-300架。过去四年里,如埃及、阿根廷这些国家考察了合作生产此飞机的可能性,同时它的潜在客户还有阿尔及利亚、孟加拉国、缅甸、沙特阿拉伯、斯里兰卡和委内瑞拉。

  如果经济不稳定的阿根廷仍然要发起联合生产的项目,那么可能是通过南美洲国家联盟防务理事会来实现。然而这一举动将使英国不安。阿根廷代表在2013年巴黎航展上称,他们对FC-1感兴趣的原因之一是因为FC-1配备了超音速反舰导弹CM-400AKG。这样的战机可以在同英国的马岛争端中击中英国新型航母。巴基斯坦有消息称,CM-400AKG已经达到战备水平,可能是指打击地面目标版本的导弹。

  中国缺乏准备生产的现代发动机,抑制了军用飞机的发展,也抑制了他们在国际市场上的销售。据报道,中国的发动机目前都还没达到需要的可靠水平。也许是因为这个原因,成飞公司才决定为歼-10B配备俄制的AL-31涡扇发动机。

  WS-13泰山发动机从2010年开始就在FC-1战机上进行飞行试验。但是中国媒体也还没有对其状态进行评论。2014年1月网站上开始出现WS-20发动机的照片,但是其状态也是未知。

  全面出口战略

  中国军用航空领域的主要出口战略为夺取教练机市场。在珠海中国推出了一系列无人机,包括无人驾驶战斗机。成飞的翼龙无人机同美国MQ-1捕食者无人机非常相似,在8月份的和平使命-2014演习中首次展示了发射“空对面”导弹的能力。他们能进行侦察、跟踪和信息收集,提高联合作战的效率。

  中国在导弹技术和商业太空领域市场上的出口地位将在21世纪20年代初得到加强,那时中国将建立自己的120吨的空间站。在其帮助下,中国有机会成为未参与国际空间站计划,而完成太空飞行的国家。

  2006年以来中国已经完成了108此航天发射。有十个航天器是直接在中国制造的,其中只有四颗是观测微信,同其他参与者合作制成。委内瑞拉在10月5日宣布获得了第二枚中国制造的遥感卫星VRSS-2。自2002年以来,东方红卫星公司为感兴趣的客户提供带机载雷达的卫星,但还没有进行过出口。(知远/北风)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航母 枭龙战机 导弹 中国 阿根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欧冠梅西戴帽破纪录巴萨4-0 曼城3-2拜仁
  • 娱乐巩俐0奖炮轰金马不公 陈冲否认心结
  • 财经河南两县为争高铁关系紧张:领导进京(图)
  • 科技微软中国需补缴1.4亿美元税款
  • 博客廖信忠: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动作爱情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男子自学本草纲目火熏治疗为女儿治病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