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战机最适合阿根廷 英无法阻挠航母或成靶子

2015年01月16日 08:21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阿根廷空军的战机更新项目在先后求助西班牙、法国和以色列均落空之后,最终将希望投向中国。据南大西洋通讯社14日报道,与西方与俄罗斯的同类产品相比,中国“枭龙”战机的价格对于囊中羞涩的阿根廷而言更有吸引力,而且不会受到英国的影响。

  报道称,英阿马岛战争之后,英国为防止马岛防御再度受到威胁,动用各种手段阻止阿根廷空军的现代化进程。鉴于邻国巴西与瑞典签署购买108架“鹰狮”战斗机的超级大单,阿根廷空军早先考虑通过巴西采购“鹰狮”。然而该机有30%的部件由英国生产,迫于伦敦的压力,阿方只能放弃采购意向。此后阿根廷还试图法国、以色列等国采购新型战机,但这些努力均在英国的干涉下宣告失败。

  前空军准将恺撒·图费勒认为,在西方大门关闭之后,阿根廷采购新战机的选择只有中国和俄罗斯。他表示,中国和巴基斯坦联合研制的“枭龙”战机更符合阿根廷空军的实际需求,它的作战系统和先进武器还在持续升级。阿根廷代表在2013年巴黎航展上称,他们对“枭龙”感兴趣的原因之一是该机配备超音速反舰导弹CM-400AKG。这使“枭龙”可在同英国的岛屿争端中击中英国航母。美国《防务新闻》则披露,中国甚至许诺可以在阿根廷当地组建“枭龙”战机生产线。南大西洋通讯社称,阿根廷已与中国在国防领域展开合作,包括用中国零件组装直-11直升机。

  俄罗斯也在积极向阿根廷推销本国战机。普京访问阿根廷时同意以牛肉、小麦等粮食商品支付军用装备的费用。但图费勒认为,阿根廷难以大量装备价格相对昂贵的俄罗斯战机,如果只少量采购几架苏-27系列战斗机,最终只能沦为“机场装饰品”,“考虑到阿根廷的财政状况,‘枭龙’战机是正确的选择。”▲(武 彦)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战机 航母 空军 俄罗斯 中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国王杯T9两球马竞淘汰皇马 巴萨9-0晋级
  • 娱乐庞麦郎回应《人物》采访:是闲聊非采访
  • 财经新电价破暴利:深圳电网将减收超24亿
  • 科技谷歌眼镜终结:将停止接受订单
  • 博客业内人士:为何印度抗癌仿制药便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卧底传销点救母被骂:毁发财机会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