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邀日本苍龙级参与潜艇竞标 欲组团抗华

2015年01月31日 10:32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1月31日报道 外媒称,印度已邀请日本参与印度海军81亿美元的75I项目招标。这个拖延已久的项目旨在购买6艘具有对地攻击能力且拥有不依赖空气推进装置(AIP)的柴电动力潜艇。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月29日报道,官方消息人士说,印度最近已邀请日本考虑以4200吨的“苍龙”级潜艇参与印度海军75I项目的竞标。

  这一邀请也凸显出,印度总理莫迪寻求加强印日战略和防务关系,并形成一个包括澳大利亚和美国在内的更广泛的四边海上集团。

  与此同时,印度还计划以大约16.5亿美元从日本购买12架“新明和”US-2i水陆两用搜救飞机。目前,谈判已取得进展,预计双方将于2016年初签署协议。

  75I项目的招标已拖延近7年。该项目的招标计划于2014年10月得到印度国防部批准,招标有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进行。印度希望通过该项目增加印度海军的水下资产。目前,印度拥有11艘潜艇,但计划未来拥有24艘。

  75I项目的计划是让中标者(竞标者包括法国海军造船局、德国霍瓦尔特造船厂、西班牙纳万蒂亚造船厂和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与一家印度造船厂合作建造中标的潜艇。

  由印度海军中将苏贝达尔领导的一个委员会,最近完成了对七家国内造船厂(其中五家为国有造船厂、两家为私人造船厂)的审查,以评估其潜艇建造能力。

  印度海军官员预测,75I项目的第一艘潜艇将于2025年至2027年入役。

  印度非常希望日本参与印度国内的军工制造项目,因为印度希望获取技术以巩固其国防工业基础。

  印度还寻求推动与日本的双边战略关系,以对抗中国在南中国海和印度洋地区日益强硬的军事姿态。

  印日两国与中国都有尚未解决的领土争端。美国也主张加强与印度、日本、澳大利亚之间的防务合作。

  在美国总统奥巴马最近访问印度期间,两国联合发布了《美印亚太和印度洋地区联合战略展望》,进一步推动了这种四边关系。印度提议构建的国防工业合作关系将愈发巩固这种战略关系。

(新浪军事)
(编辑:SN104)

文章关键词: 印度海军 日本 苍龙级潜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莫铁26+12火箭胜 考辛斯替科比进全明星
  • 娱乐《歌手》张靓颖逆袭夺冠 胡彦斌淘汰
  • 财经不动产统一登记实施细则有两个例外
  • 科技国家工商总局与淘宝握手言和 将共同打假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国15所名校去年仅录220名中国学生(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