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日本欲向印度出口6艘苍龙潜艇以报复中国

2015年01月30日 11:54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军事报道】美国《国家利益》网站2015年1月29日刊文称,多年来,中日之间一直处于对抗状态,且日本常常处于劣势。日本已与印度开始接触,欲向印度出售6艘潜艇,这将有助于日本在大国竞争中获胜。日本方面或许乘此机会实现对中国的“报复”。

  文章称,根据印度媒体的消息,莫迪政府已就印度建造6艘新型潜艇的相关事宜接触日本方面。《印度时报》于29日援引了一则匿名消息,称“新德里已经向东京转递了‘一项提议’,期望日本能够考虑一下在印度制造最新型苍龙级柴电潜艇的‘可能性’”。新德里方面制定了“印度75号工程”,这一工程计划将花费超过5千亿卢比(约80亿美元)。目前,法国舰艇建造局(DCNS)、德国霍瓦特-德意志造船厂(HDW)、俄罗斯国营罗斯波隆出口公司(Rosoboronexport)以及西班牙的纳凡蒂亚公司(Navantia)都将参与此项目的合同竞标。而印度方面期望竞标的外国公司能够联合印度造船厂建立一个合资企业。

  文章称,印度总理莫迪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都是民族主义领导人,因此很多人认为二人关系亲密。莫迪和安倍晋三上台后,双方更是不断加强两国联系,在此背景下,印度向日本提出这一建议。这将有助于日本在大国竞争中取得优势。文章指出,日本尤其热衷于打入由俄罗斯、法国和德国等国家主导全球潜艇市场。国防分析人士认为,日本苍龙级潜艇对罗斯、法国和德国的产品来说将具有高度竞争力。

  文章援引TNI撰稿人罗伯特•法利(Robert Farley)去年9月发表的观点:满载排水量达4200吨的“苍龙”级潜艇大小远超德国214型潜艇和法国“鲉鱼”级潜艇,性能上更是俄罗斯“基洛”级潜艇的升级版。日本苍龙级潜艇能够携带更多的重型武器,吨位上的优势使其在航行中产生更少噪音,并且比市场上其他潜艇拥有更远的航程。而且目前苍龙级潜艇的市场估价为5亿美元,并不比其他潜艇贵多少。日本两大军工生产企业三菱重工和川崎重工若赢得与印度“75号项目”的合约,这无疑为其带来更大的利益。

  但文章也称,不要太早期望印度海军能用上日本潜艇。印度恐怕不会在两年内投标日本的任何项目了,下一项投标项目可能要等到7——8年后印度第一艘潜艇进入装配线。文章认为,鉴于印度国内棘手的国防开支腐败问题,上述时间表最好还是不要太信以为真。(实习编译:马茹 李彬 王天羽 审稿:范辰言)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日本 潜艇 中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全明星替补阵容:哈登领衔+老鹰三将
  • 娱乐陈赫与华谊解约?公司:风雨同舟共担当
  • 财经又一个巨无霸:中电投国家核电合并获批
  • 科技大事件|争论专车:哪些该禁哪些该鼓励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国15所名校去年仅录220名中国学生(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