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氏称喀麦隆海军已接收两艘中国造军舰(图)

2015年01月30日 11:24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拍摄于2015年1月23日的卫星照片显示喀麦隆海军购买的巡逻舰已到货 拍摄于2015年1月23日的卫星照片显示喀麦隆海军购买的巡逻舰已到货
刚刚下水时的新型巡逻舰 刚刚下水时的新型巡逻舰

  非洲国家喀麦隆的海军长期仅有一艘拆除导弹的法国导弹艇作为其海军主力。最近,他们向中国购买的两艘新型巡逻舰到货,这两艘64米长,排水量600多吨的巡逻舰成为该国海军的新旗舰。据悉这两艘舰是位于中国青岛的造船厂所建造。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空中客车防务和宇航公司的卫星照片证实,喀麦隆海军已经接收了两艘中国去年建成的巡逻舰。

  照片拍摄于1月23日,图中可见两艘64米长的军舰停泊在喀麦隆杜阿拉港内,这两艘舰的外形与喀麦隆海军现有的其他舰艇有明显区别。

  据《喀麦隆邮报》报道,2014年4月24日喀麦隆国防部长在访问中国青岛期间与中方视察了这两艘舰。

  稍后的报道显示,这两艘巡逻舰的前甲板上安装了中国PJ26型76毫米自动舰炮(中国仿制的俄AK-176型舰炮)。

  《喀麦隆邮报》称,喀麦隆在2013年10月间与中国保利科技公司签署了购买合同,该项目部分款项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支持。

  目前暂无关于这两艘舰的更多详细信息,也不清楚它们具体在何时移交给喀麦隆。

  《简氏防务周刊》分析:

  喀麦隆海军此前仅有一艘能够执行海上巡逻任务的舰艇,这是一艘长53米的法国P48S型导弹艇。该国原本拥有两艘法国P48导弹艇,另一艘在2003年除役。

  目前,据社交网络上传的照片显示,喀麦隆海军不得不使用一艘自航居住船为基地,使用硬式充气艇和直升机搭载陆军的快速反应部队执行海上巡逻任务。

  根据自动海上身份识别系统信息显示,这艘属于尼日利亚油气公司的居住传目前部署在尼日利亚和喀麦隆边境的巴卡斯半岛附近海域执行任务。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认为,获得新巡逻艇后,将大幅提高喀麦隆海军的海上巡逻能力,该国近年来饱受“博科圣地武装”的困扰,在海上也有恐怖武装实施袭击的危险。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中国 军舰 喀麦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全明星替补阵容:哈登领衔+老鹰三将
  • 娱乐陈赫与华谊解约?公司:风雨同舟共担当
  • 财经又一个巨无霸:中电投国家核电合并获批
  • 科技大事件|争论专车:哪些该禁哪些该鼓励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国15所名校去年仅录220名中国学生(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