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海军电磁炮明年部署 或能报废中国军舰

2015年01月30日 08:15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ChinaTopix网站1月26日文章称,美国海军已经证实计划明年在一艘舰船上部署电磁轨道炮。如果轨道炮在下一个十年大规模部署,会就使美国的战略竞争者,例如中国,处于劣势,并可能报废其水面舰船部队。

  美国海军已经证实计划明年在一艘舰船上部署前卫武器——电磁轨道炮。具体部署该武器的海军舰船尚不明确,部署之后将进入海上试验阶段。美国海军称这将改变未来海战的局面。该次海上试验将是电磁轨道炮第一次在海上展示,是在海战上取得的重大进步。

  在此之前,该武器原型在地面试验中取得成功,在紧凑动力和炮弹设计方面取得突破。美国海军表示将在2016年和2017年对该武器原型进行下一阶段的陆海试验。

  如果轨道炮在下一个十年大规模部署,将使美国的战略竞争者,例如中国,处于劣势,并可能报废其水面舰船部队。

  2月4日-5日,华盛顿将举办海军未来科技展,美国海军将在展会上首次公开展示使用电磁能击中目标的前卫武器。展会是通向美国海军未来的一个窗口,将展示美国海军在力量投射和部队保护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

  美国海军少将马蒂亚斯·温特表示:“电磁轨道炮是最具破坏力的武器之一,海军研究企业正在努力确保海军未来的优势、能力及作用。”

  他还补充道,在今年的展会上将展示美国海军一系列创新性的技术突破,这将影响美国海军的作战战术,并改变其未来的作战方式。

  美国海军表示其电磁轨道炮是一种远程武器,用电替代化学推进剂来发射炮弹。轨道炮周围形成的磁场以4500英里/小时的速度向110英里之外或者地平线外的目标发射炮弹。

  美国海军期望随着轨道炮速度不断提升,射程逐渐延长,轨道炮将赋予美国海军军舰执行多重任务的能力,使军舰能够执行海上精确火力支援或地面打击,保卫舰船,开展水面战等任务。

  轨道炮炮弹的发射速度达6马赫,为了达到最大效果,需依赖动能引导,减少了舰船搭载烈性炸药的数量。

  制导炮弹以如此高的速度从轨道炮射出,其射程比传统炮弹更远。当制导炮弹到达目标时,保持足够的动能,无需装填任何类型的烈性炸药。像军舰这样的目标就会被巨大的动能撞击摧毁。  美国海军总工程师,海军少将布莱恩特·富勒表示:“电磁轨道炮是美国海军令人难以置信的新型进攻能力。它将使我们以比较低的成本有效应对广泛的威胁,由于不用再搭载那么多的高爆武器,这也使我们的舰船和船员更加安全。”(知远 北风)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中国 军舰 电磁炮 美国 海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全明星替补阵容:哈登领衔+老鹰三将
  • 娱乐赵本山接全国政协开会通知 积极准备提案
  • 财经又一个巨无霸:中电投国家核电合并获批
  • 科技大事件|争论专车:哪些该禁哪些该鼓励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学霸进神一样学校并获180万奖学金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