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评中国海军3艘军舰到访:可惜不是英国的

2015年01月13日 15:23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每日邮报》报道标题:三艘巨舰……可惜不是英国的 《每日邮报》报道标题:三艘巨舰……可惜不是英国的

  据英国皇家海军官方网站1月12日报道,中国海军第十八批护航编队对英国皇家海军母港朴茨茅斯进行了正式访问,此次访问的目的在于加深中英双边的军事了解。

  对于中国海军的来访,英国媒体的反应却颇有意思。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的标题是《三艘巨大的军舰在皇家海军母港朴茨茅斯引发欢呼 真遗憾这是中国军舰不是英国的》。在这篇新闻的评论中,有英国网友感慨:“我记得我们当年侵略过中国……”

  访问英国的中国海军编队有导弹护卫舰“运城”舰、船坞登陆舰“长白山”舰和补给船“巢湖”舰。此前这一护航编队曾经访问阿曼的塞拉莱港,在访问英国之后,编队将访问德国的基尔港。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到达现场迎接,编队指挥官南海舰队少将张传书表示,此次访问是增进双边了解,进行军事交流的好机会。中英两国海军将就多个海洋问题进行讨论,其中包括印度洋上的反海盗作战。

  英国皇家海军朴茨茅斯基地司令准将杰里米·里格比(Commodore Jeremy Rigby RN)表示欢迎中国海军到访英国海军的母港:“和英国一样,中国依赖海洋贸易来维持繁荣,中英之间应该在全球范围内展开合作。”

  刘晓明表示,此次访问有利于增进中英双边伙伴关系,有利于英国大众了解中国军队和中国军队的能力。他介绍说,距离上次中国海军访问英国已有7年,世界已经改变,而中国海军的能力也大大增强。

  中国海军的舰员将参观胜利号风帆战列舰、勇士号铁甲舰和古帆船玛丽·罗斯号,并将参观英国皇家海军最新锐的45型驱逐舰“邓肯”号。双方水兵还将举行羽毛球比赛和篮球赛。

  英国作为一个岛国,是人类历史上第一个利用海军攫取世界霸权的国家。对于英国与其国民,海军和大船有着独特的意义。此前中国海运“中海环球”号集装箱轮在1月7日到达英国,就曾引发英国民众围观。

  “中海环球号”排水量18.4万吨,长400米,宽59米,可装载19100个集装箱,是世界最大集装箱货轮。中国微博网友对此也颇为感慨,有网友以1840年代中国口气学英国说话:“夭寿啦!洋人开着大船来通商啦!”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中国 军舰 英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哈登30分火箭4连胜 加内特魔兽干架
  • 娱乐谢霆锋撞衫王菲 京片子上身重现天后神髓
  • 财经地方纠结债务上报:报低难操作报高怕问责
  • 科技高通案或引连锁反应:欧美开始调查
  • 博客法国特警突袭超市事件中的战术问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校孝敬节800学生集体跪拜父母(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