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评4种最该下马的武器 M1A3坦克将落后中国

2015年01月27日 07:17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在军费紧缩时代,习惯在武器研制上大笔烧钱的五角大楼格外难过,到底削减哪些武器需要从各方面反复衡量。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网站26日评出最应该下马的四种未来武器,称它们普遍花费巨大,但完全不符合美军实际需求。

  排在第一位的是美国下一代战略核潜艇计划。作为史上火力最强大的战争机器,美军现役“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诞生于冷战期间,为压制苏联海军,它在设计时可谓不惜血本,每艘该型核潜艇可携带24枚洲际导弹,多项指标在全球首屈一指。而研制中的美军下一代战略核潜艇携带的导弹数量仅为16枚,但由于采用大量全新的技术,包括重新设计的反应堆和推进系统,使更换12艘新潜艇的总费用将超过1000亿美元。该报道称,美国海军的确面临战略核潜艇更新问题,但真正需要的是性能简单、符合实际需求的设计,而不是更能烧钱的“怪兽”。

  第二位是“无人驾驶、航母弹射起飞的空中监视与打击系统(UCLASS)”,该系统最著名的技术验证型号就是已完成自主在航母起降的X-47B舰载无人机。在2006年的美军四年防务评估报告中,UCLASS设计目标为从航母起飞,打击敌方内陆的纵深目标。但如今美海军改变初衷,将其变为一种只具备轻度武装能力、主要执行侦察任务的隐形飞机,而不是攻击平台。《国家利益》杂志网站认为,美海军当前最主要的威胁是西太平洋地区的“反介入/区域封锁”,UCLASS对此无能为力,因此美海军需要取消当前的项目,重新设计一种能穿透最棘手防空系统的无人攻击机。

  排在第三的是濒海战斗舰。该项目一直受到各种质疑,其服役后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美海军设想,濒海战斗舰能通过更换模块,执行反潜、扫雷和前沿火力支援等不同任务。但项目超支和进度拖延消磨了美国海军的耐性,目前扫雷和反潜模块都还在研制中,仅有火力支援模块具备实战能力,而且还存在严重缺陷。濒海战斗舰执行火力支援时仅有一门57毫米火炮和2门30毫米速射炮可用,而其他国家军舰的反舰导弹早已具备压倒性优势。

  最后一种应下马的武器是M1A3主战坦克,它是美国M1系列主战坦克的最新改进型。《国家利益》杂志网站认为,当前中国、俄罗斯和德国正在研制的新一代主战坦克都采用全新设计,而非在原有基础上修补。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美国 中国 坦克 武器 核潜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科比决定接受右肩手术将赛季报销
  • 娱乐曝陈赫前妻怀孕8个月 点赞张子萱豪放照
  • 财经多地政府回购存量商品房 疏解库存救市
  • 科技Nexus 6未配指纹识别都怪苹果
  • 博客曹林:放鞭炮必须从春节传统里开除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流现低龄化过半青少年性行为无防护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