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激光导弹令99坦克成“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2015年01月23日 09:22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军事报道】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月22日报道,解放军陆军将列装新一代炮射激光制导导弹,以提升其坦克的远程火力和精度。

  此次中国媒体报道称,在高原、岛屿和戈壁沙漠进行多年实弹测试后,中国已经开发出一款可由坦克而非导弹发射装置发射的新型滑翔导弹。

  这是中国军方首次正式承认正在发展炮射激光制导导弹,使之成为包括美国、俄罗斯、乌克兰以及以色列在内的少数几个拥有这种导弹的国家。

  解放军装甲部队高级工程师介绍称,炮射导弹是利用坦克的火炮将装有制导装置的炮弹发射出去,并导向目标的特殊炮弹,是精确制导技术与常规坦克炮、反坦克炮系统的有机结合。

  军事专家认为,这种新武器系统能够把解放军陆军现役常规99式坦克以及下一代加农炮变成“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系统。据中山大学军事防务专家大卫·徐透露,多年来,中国一直在研发激光制导导弹。这种新技术可以确保每一次发射的精确度,使常规坦克成为一种致命性武器。

  报道称,多年来解放军一直在研发导弹及其激光制导和全球定位系统技术。未来各种口径的坦克及火炮系统都将能够使用激光制导导弹。据称新型激光制导导弹不会影响坦克的常规火力。据中国军事问题专家、退役将军徐光裕透露称,激光制导导弹不会破坏常规滑膛炮,但却会使之火力更猛、精度更高。

  激光制导导弹的激光制导装置加装在导弹头部,能够引导导弹打击目标。不过,在糟糕的天气条件下,或是作用在无法反射激光的目标上时,这种技术的有效性会打折扣。

  在去年的珠海航展中,中国亮相了其LS-6精确制导炸弹,西方媒体称这种炸弹是对前苏联空军的KAB-500L激光制导弹炸弹的复制。这两种精确制导炸弹都类似于美军的铺路(Paveways)激光制导炸弹。(知远/北风)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99坦克 中国 武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国300多名恐怖分子经东南亚参加IS
  • 体育NBA全明星首发:科比詹皇领衔 大小加PK
  • 娱乐陈赫承认离婚 前妻为其发声 恩爱回顾
  • 财经铁路系统涨薪4次员工仍有怨言
  • 科技微软全息眼镜HoloLens:虚拟现实交汇
  • 博客陈赫回应隐瞒离婚:我错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长男扮女装代学妹考试 两学生被开除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