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演练拿真坦克当靶子 射手匆忙射击打偏(图)

2015年01月21日 11:29  央视  收藏本文
火箭弹手发射炮弹 火箭弹手发射炮弹
首发炮弹跑偏 首发炮弹跑偏

  火箭弹手首发射击跑偏……据央视报道,日前,正在内蒙古朱日和冬训的第65集团军某摩步旅实弹演练刚一结束,就立即转入了反思复盘查找问题阶段。

  报道画面中,面对远处的实体坦克,匆忙发射的火箭弹手第一发就跑了偏。实弹演练一结束,七连连长就带着全连的火箭弹手,来到实体靶标前,现场复盘,分析查找实弹射偏的原因。“由于实战演习中不知道目标的距离,导致我判断目标的时候判断不准。”第65集团军某摩步旅七连火箭弹瞄准手金振群说。

  步坦协同是实弹演练的重头戏,也是大家查找不足的重点。在部队集结待机地域,步兵九连和坦克三连的干部骨干找出了两个连队协同进攻中存在的问题。第65集团军某摩步旅步兵九连连长何伟指出:“在进攻过程中,我步兵班展开的正面为50米至100米,一个排展开正面达200至300米,因此,在攻击过程中坦克与坦克之间,展开的距离至少应该100米以上。”

  官兵们还接连梳理这次实弹演练中指挥控制、协同突击、战场保障等方面存在的一系列问题,如何加快补齐战斗力短板,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第65集团军某摩步旅旅政委高红军表示,只有把复盘检讨当中的问题认真加以总结,才能找出严寒条件下实战化演练的不足,以便在今后的训练当中更贴近严寒条件下的实战化要求。

  面对实战化还有多少路要走,在复盘检讨会上,诸多问题被大家直接端上台面。导演部调理组组长王乐波指出,坦克分队在前沿滞留时间较长,影响了进攻速度。此外,第65集团军某摩步旅四营营长王和国指出,蓝军出现阵前出击的情况,侦察组没有及时向营指发出情况,造成当时处置情况比较混乱。

  第65集团军副参谋长王志校说:“一共七大类、十八项(问题),回去以后,对这些问题我们要组织机关和分队认真研究,拿出对策措施。”

  不遮丑不避短,官兵们将冬训每个阶段,部队每个行动存在的问题,都找出来,为新一年度实战化训练打下基础。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解放军 演习 中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万达出资4500万投资马竞 曝孔卡加盟上港
  • 娱乐王思聪称后宫团是闺蜜 传已与张予曦分手
  • 财经铁路系统204万职工五年四次加薪
  • 科技人物 | 潘石屹:如何追逐互联网小妖精
  • 博客业内人士:农民工讨薪为什么那样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生患白血病获310万捐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