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分析中国潜艇竞标泰国前景:1邻国成最大对手

2015年01月21日 10:02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网站1月19日报道,俄罗斯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1月16日指出,泰国海军司令部正在制定对潜艇这个新项目要求,并在此框架内考虑几种可行性方案,以期落实潜艇采购项目。

  俄智库指出,泰国海军早就渴望得到潜艇,但是此前由于缺少财政资金,以及国家最高层面应有的政治支持,这个方案一直没能实现。

  根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的消息,2015年泰国海军司令部准备向国防部提出新的潜艇采购申请,提交项目要求清单和评估报告,然后计划准备询问报价。泰国计划购买最多3艘潜艇,但是由于财政资金不足,可能会分成几个阶段逐步采购。预计采购价为10亿美元。泰国国防部长原则上同意批准这项采购计划,前提条件是必须在本财政年度内提出详细的采购计划。

  据悉,泰国海军目前正在考虑几种常规潜艇采购方案,其中包括中国041型(北约编号,或称039型)“元”级、俄罗斯“基洛”级、德国209型和法国“鲉鱼”级潜艇。

  这次新的常规潜艇引进计划得到了泰国国家军事高层的政治支持。计划引进的潜艇将在暹罗湾浅海水域使用,那里的水深足以有效使用潜艇。另外还将在更深一些的安达曼海使用。此前曼谷还投入资金发展缅甸境内的土瓦深水港。

  2014年7月泰国海军司令部在春武里府梭桃邑海军基地组建了水下力量分舰队,该分队将引进德国莱茵金属公司生产的模拟训练器培训潜艇艇员。最近两年,泰国海军潜艇部队的军官队伍已经在德国和韩国进行了培训。

  与此同时,中国台湾英文《旺报》援引多维新闻网的消息指出,1月12日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已经正式向泰国国防部推荐了代号S-26T的潜艇。

  在泰国海军4艘Matchanu级潜艇退役之后,60多年来泰国海军序列中一直没有潜艇。现在,泰国军方高层一些代表认为,必须拥有潜艇以保护泰国湾。为了重建水下部队,政府决定在2016财年购买2到3艘潜艇。中国是继法国和韩国之后第三个希望向泰国销售潜艇的国家。中国向泰国推销潜艇的动机之一是希望在与邻国的南海领土争端中,得到泰国这个潜在的政治和军事伙伴。目前,越南也在从俄罗斯引进“基洛”级潜艇。

  过去20年泰国曾经试图与德国和韩国签订合同购买潜艇,也曾考虑过引进中国S-20潜艇。但是由于国家多次爆发经济和政治危机,所有这些计划都被迫流产。现在邻国关系因为南海争端而日益紧张,泰国早就感觉有必要拥有潜艇以保护本国安全,尽管泰国并没有海上领土纠纷。

  S-20潜艇是中国39A型“元”级潜艇的出口版。有关S-26T潜艇的消息暂时不太详细。不过,它在争夺泰国海军合同时的主要竞争对手将是韩国“张保皋”级潜艇。(编译:林海)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中国 潜艇 泰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李娜专访:不再拿起球拍 万达购马竞股份
  • 娱乐嫩模承认和王思聪分手 未获房产仅帮装修
  • 财经铁路系统204万职工五年四次加薪
  • 科技人物 | 潘石屹:如何追逐互联网小妖精
  • 博客业内人士:农民工讨薪为什么那样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辞职去支教:女友崩溃 父母恼火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