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将军警告世界大战将爆发 要把战火燃到美本土

2015年01月20日 08:07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新加坡闻讯者报网站1月18日报道称, 2015年国际政治的话题是新冷战,但前俄罗斯将军警告称,世界正处在“热战”的边缘,而不是“第二次冷战”。此外,他还“开玩笑”地用“将美国领土置于枪口之下”的言论,来威胁称第三次世界大战可能是与美国开战的最有效的方式。

  据报道,普京最近签署并颁布了一项新的军事政策,提议在与中国、印度和其他国家联合打造防御项目的基础上,扩大靠近欧洲的俄罗斯核武器防御系统。前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也警告称,乌克兰危机可能会导致第三次世界大战,并认为俄美之间有可能会爆发核战争。

  前俄罗斯参谋长联席会议成员、陆军将军里奥尼德·埃瓦索夫(Leonid Ivashov)最近接受了《真理报》的采访,当被问及“非核威慑力”的问题时,他以“开玩笑”的方式做出了回应。

  “应当将美国领土置于枪口之下,以便能迅速采取行动。我们可以拿美联储当目标啊,当然了,我是在开玩笑。不过呢,玩笑里头也有真实的成分,因为一般说来,像这种金融寡头需要战争。”

  埃瓦索夫称,俄外交部应该对美国开展“作战任务”,要用经济方式来对其造成损害。他还特别强调要以石油供应和生活必需品为目标。不过,埃瓦索夫也认为,在类似拉美地区的战略要地部署核武器将会有更大的威慑力。

  “将美国领土置于枪口之下,这才是美国人最害怕的。他们在导弹防御上投那么多钱,就是不想在自己的领土上开战。他们乐意在任何地方开战,唯独不愿意在自己领土上开战。我们需要找些国家,来建个可以在美国领土上开战的团队,以免俄罗斯遭到攻击。这可能就是一个威慑因素。他们说了,俄罗斯联邦武装总参谋部和国防部已经在着手这项工作。”

  埃瓦索夫认为,关注俄罗斯的核武器是一个方面,同时也指出美国“连一枚弹道导弹也没有升级,也没有造新的导弹”。

  这导致了俄罗斯的核武器数量超过美国。按照美国2003年实施的政策,美国军方一直专注于用“宙斯盾”弹道导弹系统在战略要点部署高精度武器。

  “因此,美国人计划在助推阶段来破坏我们弹道导弹。正是出于这一目的,他们建造了导弹防御系统。‘宙斯盾’系统禁用了所发射导弹的弹头功能。美国人在尽力弱化俄罗斯导弹的潜能,他们能获得成功。”

  他还认为,“一旦遭到非核武器的攻击,威胁到俄罗斯的生存和领土完整,俄罗斯就会先发制人地使用战术核武器。”由于在技术平衡方面对美国及其盟友有利,而且俄罗斯的大多数邻国都处在美国的“核保护伞”之下,因此俄罗斯的努力很明显不会成功,第三次世界大战即将来临。

  “局势已经发生了戏剧性的转变,我们正处在战争的边缘——这场战争不是‘冷战’,而是‘热战’。因此,俄罗斯目前正在重新制定军事政策,加紧改造部队的防御能力。”

  埃瓦索夫称,作为俄罗斯核武器和军事能力现代化建设的一部分,太空部队和远程战机也需要升级。他认为俄罗斯依靠“核盾牌”来作为主要的核威慑因素,但这块盾牌并不能保证安全,“因为即便我们采取报复性攻击,也不知道何时该摁下按钮。”(知远 北风)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核战 世界大战 俄罗斯 美国 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曝亚洲杯国脚将赴西甲 张琳芃受伤缺训
  • 娱乐周杰伦大婚 热吻昆凌(图) 视频直击
  • 财经2014年GDP增速今公布或低于7.5%
  • 科技点餐APP上演肉搏战:5折吃外卖
  • 博客深圳晚报:诚挚致歉并撤回姚贝娜基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神考题:小龙女让杨过房产证加名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