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东风21部署山东易遭日突袭 所以部署长白山

2015年01月19日 09:56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军事报道】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1月19日报道,中国媒体18日报道说,中国人民解放军最近针对日本可能在长白山一带部署东风-21型弹道导弹。该媒体是对中国中央电视台新闻节目公开的人民解放军二炮某导弹旅冬季驻训实装演练场面进行分析后做出上述报道的。

  东风-21型弹道导弹1991年以后投入实战部署,原来是射程为1700-2100公里的地对地弹道导弹。但是最新型东风-21D型导弹被改造为射程达3000公里的反航母弹道导弹。该导弹对美国航母编队构成威胁,甚至被称为“航母杀手”,是最让美国头疼的中国新型武器之一。

  东风-21型地对地导弹的射程覆盖包括冲绳在内的日本全境。该导弹的常规弹头为200-500千吨(威力相当于TNT炸弹20万-50万吨)的核弹头,总长10.7米,最高速度10马赫。旧型导弹的精确度为300-400米,但是新型导弹的精确度提高到旧型10分之1的水平。

  如果东风-21D反航母弹道导弹部署在长白山,就可以打击美国亚太战略的据点——关岛附近的美国航母编队。迄今为止,韩国东海属于美国海军的控制范围内,但是中方则在更近的地方部署可牵制美国的导弹。东风-21D型导弹比其他反航母导弹速度还快,而且由于飞行最后阶段改变轨道,精确打击目标,所以很难进行拦截。

  据悉,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山东部署东风-21,以应对中日两国围绕钓鱼岛问题的冲突。但是有人指出,虽然山东一带距中国东海很近,但是难以应对日本自卫队的突袭。中国的一位军事专家表示:“东风-21导弹部署长白山,有事时可以封锁自卫队在韩国东海的出入口,而且从北部方向控制宗谷海峡,从南部方向控制称朝鲜海峡。”韩国国立外交院教授赵洋铉(音)指出,中国在长白山部署东风-21型导弹,可能是对韩美日军事合作发出的警告。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东风21 导弹 日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英超阿森纳2-0曼城 西甲梅西3球巴萨4-0
  • 娱乐周杰伦昆凌甜蜜完婚 现场吻娇妻玉手
  • 财经杭州等5城房价跌回5年前 楼市双重分化
  • 科技机器人产业现泡沫:奔着政府补贴
  • 博客深圳晚报:诚挚致歉并撤回姚贝娜基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神考题:小龙女让杨过房产证加名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