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钦军围攻缅甸政府军 中国公民困境有所缓解

2015年01月19日 08:58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时间18日19时30分,克钦帕敢地区的战事发生逆转:1月15日至16日期间被缅甸政府军主力66师攻占的帕敢克钦独立军门洒岗、瓦界、苏峒阵地、丹贡阵地全部被克钦独立军所夺回。从18日上午10时30分起,克钦军聚集兵力欲报2年前之旧恨,开始围攻缅军66师前线指挥部所在地庚昔据点。该据点曾是克钦独立军第6营旧总部所在地,2013年下半年为缅军主力66师攻占。截至18日晚23时,双方仍在此地激战。消息人士告诉环球时报记者,由于气候和地理因素,缅军空军、空降兵、装甲兵、重炮部队无法紧急有效救援66师前线指挥部,缅军66师因此陷入困境,而被战事所困的克钦当地民众及中国公民2000余人的困境因此有所缓解。

  背景资料:缅甸政府军攻打中缅边境城镇 引发中国居民担忧

  在休战17年后,政府军与克钦反政府武装的冲突于2011年爆发,至今已导致超过10万当地平民无家可归。由于反政府武装近期不断丢失领地,战火逼近缅中边境。18日,缅甸政府军攻打中国怒江州泸水县六库镇对面的克一旅七营阵地,引起六库镇居民的担忧。

  据美联社报道,缅甸政府已与14支反政府武装达成临时停火协议,但克钦武装仍持续抵抗。自2014年10月起,帕敢镇傲巴雷村的克钦独立军就一直处于政府军66旅的压力下,当地形势持续处于紧张状态中。

  缅北战事紧张之时,恰逢美国高级军政代表团访缅。消息人士向《环球时报》记者透露:此次美国代表团阵容堪称“豪华”,成员包括美国助理国务卿马利诺夫斯基、美军太平洋总部副司令克拉奇菲尔德、美国国防部副助理部长哈维等。这个代表团原计划1月11日至15日在缅甸活动,结果延长到17日。据透露,人权对话和民主改革是美国代表团访问缅甸的两大议题,16日至17日意外延长的行程则是美缅最高级军官间的秘密会晤,讨论与缅甸邻国的关系、南海问题等“亚太敏感问题”。

  缅甸Eleven媒体集团17日报道称,超过1000名农民、学生和政治活动家16日在曼德勒举行示威,抗议吴登盛政府在处理农民、学生和工人权益方面的做法,也对其处理民族事务不满意。在仰光,昂山素季也对少数民族事务部长缓和民族冲突不力表示不满。事实上,缅甸各界非常担心的是,如果缅北的战事持续下去,那么缅甸总统吴登盛原定于2月12日号召全国签署停火协议的计划将成泡影。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缅甸 中国 政府军 代表团 克钦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英超阿森纳2-0曼城 西甲梅西3球巴萨4-0
  • 娱乐周董昆凌结婚啦!英国教堂互换婚戒
  • 财经杭州等5城房价跌回5年前 楼市双重分化
  • 科技机器人产业现泡沫:奔着政府补贴
  • 博客王岐山说“有的干部玩过了”的深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神考题:小龙女让杨过房产证加名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