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氏评中国战舰访英:中国海军现身欧洲将很平常

2015年01月19日 08:54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月14日发表题为《中国海军战舰访问朴次茅斯》的报道称,中国海军南海舰队3艘最现代化军舰1月11日抵达英国朴次茅斯展开访问,此举旨在增进两国海军之间的了解。

  报道说,这支护航编队的旗舰是071型玉昭级船坞登陆舰“长白山”舰(舷号989),随行舰船是054A型江凯II级护卫舰“运城”舰(舷号571)及903A型福池级补给舰“巢湖”舰(舷号890)。过去4个月,该护航编队一直在执行打击索马里海盗的任务,2014年12月26日其将任务移交给第19批护航编队。

  “长白山”舰是中国海军3艘排水量达2万吨的071型船坞登陆舰之一,也是最新建造的船坞登陆舰,于2012年9月开始服役,能运载700至800名海军陆战队士兵,搭载4艘726型玉义级气垫登陆艇和4架直-8运输直升机。

  “运城”舰在2010年正式服役,是16艘现役054A型护卫舰之一,目前至少还有4艘该型号护卫舰在建造之中。该护卫舰拥有32单元垂直发射系统,可发射红旗-16型防空导弹和C-802A型反舰导弹。

  2013年9月服役的“巢湖”舰是中国海军4艘排水量达2万吨的903A型补给舰中最新建造的一艘。另2艘此型号补给舰正由广州广船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建造。

  报道说,这是7年来中国舰船首次访问英国。近年,中国海军舰船访问国外港口的活动日益频繁,特别是执行反海盗任务的护航编队。离开朴次茅斯后,“长白山”舰还将前往基尔,而且这支护航编队在回国前还将访问北欧其他港口城市。

  报道称,2014年,中国海军舰船访问了27个国家,其中有9个国家是首次访问,这反映出中国海军正扩大自己在全球的足迹。未来,中国军舰出现在欧洲海域可能极为平常。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海军 战舰 中国 护航编队 船坞登陆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英超阿森纳2-0曼城 西甲梅西3球巴萨4-0
  • 娱乐周杰伦昆凌甜蜜完婚 现场吻娇妻玉手
  • 财经杭州等5城房价跌回5年前 楼市双重分化
  • 科技机器人产业现泡沫:奔着政府补贴
  • 博客深圳晚报:诚挚致歉并撤回姚贝娜基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神考题:小龙女让杨过房产证加名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