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国产特种军舰曝光 采用大飞剪形舰体(图)

2015年01月18日 09:05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近日,网络上曝光的照片显示,1艘新型国产特种军舰已经基本完工,刷涂编号“854”。从该型舰船上方巨大的球形雷达罩可以判断,这是一艘新型的电子侦察船。

  目前,曝光率较高的中国海军的电子侦察船是“天王星”号船。近年来,虽然大批新型国产护卫舰、驱逐舰相继建成服役,但用于电子技术侦察的特种船只却相对较少。随着我国东海防空识别区的建立,以及在东海、南海问题上日益严峻的维权形势,对电子侦察船的在数量和性能上有了新的需求。

  853号“天王星”是815G型侦察船,相比815型桅杆改为塔桅,艏舷墙有折线。此船2010年下半年试航,由沪东造船厂制造,同年服役于南海舰队。

  与护卫舰、驱逐舰等军舰不同,电子侦察舰没有装备多种多样的进攻和防御性武器,而是安装了更多的电子雷达设备。853号舰顶端有3个巨大球形雷达罩,与其他军舰相比,显得很独特。

  电子侦察船是用于电子技术侦察的海军勤务舰船。装备有各种频段的无线电接收机、雷达接收机、终端解调和记录设备、信号分析仪器及接收天线等,有的还装备有电子干扰设备。这些收集的资料用于破译密电,研究通讯频段规律,研究干扰方法等,属于电子战的重要资料。

  “天王星”号新型电子侦察船保留了其姊妹舰851传统的大飞剪形舰体造型,线条流畅,比20世纪末服役的851电子侦察船略长一点、略宽一些,对比分析推测,853舰总长应该为,40米左右,宽,7米左右,吃水小于7.5米,吨位6000一7000吨左右。

  两舷配有若干舷窗,非封闭式船型。采用2台柴油机,双轴双舵推进装置,舰体下部两侧安装了2组减摇鳍,减轻摇摆度,提高在高海况下舰艇航行的稳定性。

  该舰最大航速约21节,与国产新型大型登陆舰肮速基本相当,自持力50天左右。舰尾部设有直一9或卡一28舰载直升机起降区位。主塔台为二层结构,位于全舰甲板约2/5处,这样布局有利于稳定全舰重心,提高稳性。

  主塔台上方为航海、观通、雷达控制塔台,在上方前端为一圆柱球型雷达位置,后部一改851舰的传统方格子网状主桅杆样式而改用了梯形四棱台柱型封闭式主桅杆。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中国 军舰 海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英超-切尔西5-0领跑 曼联2-0客胜 视频
  • 娱乐姚贝娜经纪人斥深圳晚报抢独家手段龌龊
  • 财经国企被开辟为反腐第二战场:审计部门虚设
  • 科技痛思姚贝娜:乳腺癌为何年轻化
  • 博客王岐山说“有的干部玩过了”的深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在职研究生联考2016年将取消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