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东风31绝对是世界顶级 美民兵3没任何优势

2015年01月09日 08:04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2014年全世界各地的军情不断,军备竞争也是愈演愈烈,各国各种先进武器百花齐放纷纷亮剑,上演了一部又一部惊心动魄的兵器大片,而备受关注的中国新型尖端武器也频繁曝光,中国东风31洲际弹道导弹名列其中。

  有外媒评价称,中国东风31A、B两型洲际弹道导弹的试射,突显了北京的战略核导弹力量建设。俄罗斯媒体称,中国将继俄罗斯之后成为世界上第二个能够生产携带多枚分导弹头的机动式固体燃料洲际导弹的国家。军事专家杜文龙认为,从路基导弹来看,东风31导弹在世界范围内,绝对是“第一梯队”。

  杜文龙说,美国只有井射的民兵-3,由于上不了火车和汽车,在陆上机动没有任何优势。俄罗斯的“白杨”雅尔斯,可以进行陆上机动,而且可以在不同的阵内快速起树、快速发射。东风31导弹跟“白杨”相比各有特点,双方都是固体燃料,不经准备或者经过短时间准备,马上就可以发射。为了提高突防能力,弹头数量上,有可能采取多弹头部署,并且加装欺骗装置或者机动装置。生存能力方面,现在导弹已经长了“车轮”,可以在不同的地区,高速地机动变换发射阵位。今后,在有可能的作战行动中,生存能力会很强,往往会成为第二次核打击的主力或者担任重要角色。

  分导式多弹头导弹技术门槛比较高,那么研制的难点在什么地方呢?杜文龙表示,分导式多弹头也不能算技术瓶颈,主要看愿不愿意用。

  杜文龙分析,分导式多弹头技术早在1975年左右就被美国突破了,现在对我们来说并不“高大上”。80年代以后,就出现了一箭三星、一箭多星技术,那时是一种基数弹头,比如一个弹头不够,一下扔十个或更多,让对手难以防范。通过复制单弹头制导模式,加装或者附着在不同弹头上,来实现对每个弹头的制导,这一点上来看,这个技术不是太难。我们的一箭多星还要求进入不同轨道,通过控制来实现变轨,更难扑捉和拦截。所以对我们来讲,一箭多星绝对不是一个技术瓶颈,主要看在什么时候用,分导式多弹头也不能算技术瓶颈,主要看愿不愿意用。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中国 俄罗斯 导弹 分导式 弹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全明星投票:詹皇领跑 科比甩开哈登
  • 娱乐官媒:赵本山若犯法 再搞笑的辟谣也白搭
  • 财经2014年CPI今公布恐创新低 需警惕通缩
  • 科技美国最潮电子展CES:一大波新品来袭
  • 博客巴黎博主:杂志社枪案后华人的反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挂科榜风靡 网友吐槽没挂科不叫好大学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