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运-20或于2017年服役 已有潜在国外买家

2013年12月18日 10:56  人民网  
  中国大型运输机运-20(资料图)   中国大型运输机运-20(资料图)

  人民网12月18日讯(张洁娴)日前,有媒体消息称,运-20第二架原型机在西部某试飞中心试飞。有消息称,运-20将于2017年服役,或有多个版本的外销,目前已经存在潜在买家。

  今年1月,第一架运-20在西安阎良基地首次试飞。运-20的成功首飞标志着中国跻身世界大飞机生产国家的行列。外媒评论称,中国已经有组建具有战略进攻能力的战略大空军的能力。

  大型军用运输机一直是中国空军的短板,俄罗斯伊尔-76、美国C-17、C-5都是比较成熟的机型。而中国国产运输机在此前只有运-8,不仅运载量小,而且航程短,采用的涡轮螺旋桨发动机更是限制行动。媒体评论称,运-20再次成功试飞填补了中国没有大型军用运输机的空白。

  12月11日,简氏防务周刊盘点2013年重要的事件,中国运-20首飞被列入其中。

  军事专家杜文龙在接受湖北卫视采访时指出,大飞机是战略空军的重要标志,也是从一支“大空军”到一支“强空军”的基本元素。一般衡量一国空军是否具备战略空军的素质,有三个标准:第一,“大眼睛”,如预警机;第二,“重拳”,即战略轰炸机;第三,“长臂”,就是指大型运输机。

  据报道,运-20不仅运力超强,还有三合一的强大功能。功能一,战略投送。它能将装甲车、坦克,甚至武装直升机等重型装备迅速部署到一线战场,和运-8、运-7将形成合理搭配,进一步完善国产军用运输机体系。

  功能二,为预警机搭建平台。中国最先进的空警-2000可以以运-20为平台。这样一来,意味着未来中国大型预警机将实现100%国产化。

  功能三,空中加油。运-20可以改装成大型军用加油机,为重型作战飞机加油。湖北卫视报道称,运-20将于2017年服役。另据外媒透露,运-20或有多个版本的外销,目前已经存在潜在买家。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087)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毛新宇新书谈毛家后人 公开父母结婚照
  • 体育里贝里曼朱格策连击 恒大0-3拜仁争季军
  • 娱乐郭德纲经纪人:近期不接受任何媒体采访
  • 财经上海国资改革:国企董事长63岁必须退休
  • 科技运营商4G纠结期:电信联通大刷广告
  • 博客马未都:《爸爸去哪儿》好看过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土豪追女生:百份蛋糕庆生不留名 四六级
  • 育儿上海多名幼女被一男子诱骗猥亵(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