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召忠:中国可在运-20基础上改装战略轰炸机

2013年09月24日 08:46  人民网 
资料图:运-20 资料图:运-20

  人民网北京9月24日电 (记者 黄子娟)近日,中国轰炸机在太平洋上空远航,对日本防空警戒体系提出了“新课题”。而关于中国战略轰炸机的研制也成为网友们关注的焦点,军事专家张召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可在大型运输机运-20的基础上改装战略轰炸机。

  9月8日,日本统合幕僚监部新闻机构发布消息称,当天,两架中国轰-6飞机飞越冲绳和宫古岛之间的国际水道,向太平洋飞去,之后又沿相同路径返航,沿途受到日本航空自卫队第83航空队的两架F-15J战斗机的伴随监视,并留下跟拍照片,这也是近年来日本防卫省首度公开中国轰炸机抵近的消息。

  针对日本媒体关于中国军机赴西太平洋的报道,中国国防部新闻事务局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飞机近日赴西太平洋进行训练,是年度计划内的例行安排,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和目标,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中方在相关海域拥有飞越自由等合法权利。今后中国军队仍将按计划组织此类例行行动。

  谈到中国战略轰炸机的研制,张召忠表示,中国幅员辽阔,没有战略轰炸机就缺乏威慑力,所以,中国必须下决心研制。我们现在正在努力,从战略运输机开始,先有机型,再在这个基础上派生,可以改称加油机、战略轰炸机、预警机等。现在我们距离这个目标的时间不会太长,运-20的进展应该是不错的,如果能成功的话,就为我们解决一个很大的问题。

 

(编辑:SN08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