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习近平对美国防务政策影响力排名第一

2013年12月18日 07:26  环球时报 
12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副总统拜登。 12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副总统拜登。

  【环球时报记者胡锦洋 叶贝茜】“谁是对美国防务政策及军费预算最有影响力的人物?”美国《防务新闻》17日推出一份“对美国国防领域最具影响力100位人物”的榜单,在榜单排名前十位的人物中,中国国家主席兼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位列第一,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苏珊·赖斯排在第二,美国防长哈格尔列第三。

  这份新榜单与去年相比略有不同,《防务新闻》称,这次更关注对美国政策、预算和战略问题的影响,降低了对现役及退伍军人问题的重视程度。在今年的榜单中,还有20多名新人。例如,一年前还是“无名小子”的美国国家安全局前雇员斯诺登,因为披露了有关美国政府从事间谍活动的许多机密文件,如今已成一名家喻户晓的人物。

  但最为引人注目的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被列为最具影响力人物。对于上榜理由,《防务新闻》认为,这是因为没有哪个国家对华盛顿国防及经济政策的影响力能超过中国,而且北京还逐渐成为美国的全球竞争对手。没有哪个人对中国政策的影响力能够超越习近平。习近平的决定和行动,证明了他有坚定的意志与中国的全球竞争者——美国进行周旋。在美国军事学者眼中,20多年来,北京一直有条不紊地发展军事力量,寻求方法保卫国家领土和经济利益,把美国在该地区的影响降到最低。

  《防务新闻》称,上月中国宣布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这是北京在对日领土争端中采取的最新举措。在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世界最大规模军事力量的支持下,习近平对美国国防预算与战略的影响无人能及。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16日的文章称,中国海军及其他军种正打造近海“反介入”能力,阻止美国干涉西太平洋事务。中国已经确定并正在利用美国武器系统本身存在的缺陷,如果处理不当,作为军事强国崛起的中国,会具备封锁美军基地、中断美军通信的空前实力,从而对美军军事行动构成挑战。

  中国人民大学美国问题专家时殷弘教授17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防务新闻》的评选表明,这一年来美国在防务政策上感受到来自中国的压力。在华盛顿看来,中国正在习近平领导下积极扩展战略空间,而且中国的势头正盛。无论是东海防空识别区,还是解放军发展远程投射能力、海军远洋作战实力、太空技术,美国都认为这反映出中国未来的战略抱负,所以对美国防务政策和预算产生直接或间接的影响,其最终目的还是强调中国的军事威胁。

  在这份榜单中,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苏珊·赖斯排名第二。排名第三的是美国防长哈格尔。伊朗总统鲁哈尼列在第七位,《防务新闻》称,鲁哈尼上任后降低了伊朗对美的威胁,让华盛顿松了一口气。数十年来,这种威胁一直影响着美军在中东的部署。

  (原标题:美媒搞评选称习近平对美国防务政策影响最大)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087)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暴恐案细节曝光:民警入户调查遭突袭
  • 体育里贝里曼朱格策连击 恒大0-3拜仁争季军
  • 娱乐曝汤唯与海归男分手 经纪人:尊重她决定
  • 财经上海国资改革:国企董事长63岁必须退休
  • 科技美出动4艘探测器围观嫦娥3号登月
  • 博客马未都:《爸爸去哪儿》好看过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金砖5国大学排名:清华第一 聚焦四六级
  • 育儿上海多名幼女被一男子诱骗猥亵(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