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回应下一代核潜艇进展:不必特别好奇

2013年10月31日 18:03  国防部网站 

  记者:本周另一个热点就是核潜艇部队的解密,国际社会对这个非常关注,一方面认为中国表现了透明开放,但另一方面也认为中方表明了一种强硬的态度,请问对此作何评论?能否介绍一下094核潜艇的相关情况?军方这次对核潜艇进行解密,我还是对核潜艇有关情况的公开感到好奇,请问这是不是说明我在下一代核潜艇的发展上已经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杨宇军:在当前地区安全局势中,对地区安全局势增加一些负面因素的“肇事者”是日方。大家都知道,近期以来,日方不断渲染别国军事威胁,为自己扩充军备制造借口,而且拒不对历史作出深刻反省。中国有一句古话,叫做“好战必亡”,我们希望日方能够正视历史,采取切实行动,真正走到和平发展的道路上来。至于中国,众所周知,中国一贯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我们从来不会去侵略别的国家,也不会去挑动地区紧张局势。但中国也有一句古话,叫做“忘战必危”。我们从不会主动挑起战争,但我们从来也不惧怕战争。希望任何一方都不要低估中国军队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的决心、意志、能力和胆略。

  关于核潜艇的问题。大家都知道,中国海军核潜艇部队肩负着保卫国家安全、维护世界和平的使命。最近我们公开了核潜艇部队的一些情况,这有助于国内民众和国际社会更好地了解中国核潜艇部队。这与当前地区局势没有任何关系。至于今后核潜艇的发展,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我们也会根据国家安全的需要,不断研制和发展武器装备,核潜艇当然也不例外。

  关于最近公开核潜艇方面情况的目的,已经作了介绍。实际上,中国军队经常利用各种渠道向外界公开和介绍中国军队发展建设的一些情况,我想你也不必对这一问题特别好奇。

(编辑:SN1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