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4艘神盾舰服役 东海舰队拉开全面换装序幕

2013年10月31日 09:56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网站10月29日报道,舷号151的济南舰即将入列中国大陆海军东海舰队,成为中国大陆海军继兰州舰、海口舰和长春舰后,第4艘正式服役的神盾舰。

  台湾媒体称,中国大陆北海、南海舰队已拥有具备区域防空能力的防空导弹驱逐舰,唯独东海舰队还没有。此次新舰入列表明中国大陆海军三大舰队都具备区域防空能力。

  香港文汇网29日称,中国大陆海军济南号导弹驱逐舰在东海舰队某军港和上海某船厂的照片27日曝光。这意味着舷号151的济南舰将入役。

  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指出,济南舰为大陆自行研制建造的052C型导弹驱逐舰三号舰,长155米,宽17米,标准排水量5700吨,满载排水量6000余吨。

  报道称,济南舰可单独或协同中国大陆海军其他兵力攻击敌方的水面舰艇还有潜艇,具有较强的远程警戒、探测和区域防空作战能力。

  报道指出,济南舰的服役,代表中国大陆海军历史最悠久的一支水面舰艇部队全面换装拉开了帷幕。

  报道称,神盾舰是指配备整合式水面舰艇作战系统的战舰。中国大陆海军北海舰队驱逐舰的舷号从100开始编号;东海舰队从130开始编号;南海舰队从160开始编号。

  报道还说,未来2年东海舰队将装备4艘052C导弹驱逐舰,2013年就将有3艘052C入列东海舰队。他们将与4艘现代级导弹驱逐舰和4艘054A导弹护卫舰组成中国大陆海军最强大的水面舰艇编队。

 

(编辑:SN08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