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其亮带队赴俄谈合作 苏-35项目或将有大进展

2013年10月31日 07:42  新浪军事 微博

  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将军于周三在与中国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会谈时称,中国和俄罗斯的共同努力使得有效解决应对新挑战和威胁的问题。两国的高度信任水平由在这一领域实际的工作结果而得以加强。绍伊古指出,俄中两国统一立场对国际局势会产生稳定影响。

  据绍伊古称,在与中国同行会面时,他们会详细讨论去年的合作结果、世界上热点地区的军事政治形势、以及俄中军事和军事技术合作前景。

  绍伊古提醒,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3月访问莫斯科是今年的大事。他作为防长的首次出访是2012年11月访问北京,当时是绍伊古首次与许其亮会面。他表示:“我认为,您此次访问莫斯科也是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证明,旨在进一步发展军事政治和军事技术合作。”

  许其亮说,在中国代表团抵达俄罗斯的第一刻起,“我们就能感受到俄罗斯人民以及俄罗斯军队对中国人民亲近的态度”。据他介绍,周三在莫斯科的俄中政府间军事技术合作委员会例行会议上,双方将签署在这方面的有关文件。

  新浪编者注:中俄军事技术合作政府间委员会会议每年轮流在北京和莫斯科举行,中国历次向俄罗斯采购军火的合同,几乎全部都是在此项会议上签署。今年的第18次会议在莫斯科举行。会上很可能决定购买苏-35的合同。 中国购买苏-35或将在本周几天内取得关键性进展,新浪军事将实时关注此次会议,带来中俄苏-35军售项目一手消息。

(编辑:SN08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