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曝光美国全球监控地图 北京上海等5市上榜

2013年10月31日 14:33  国际在线 微博

  原标题:德媒曝光美国全球监控地图中国北京上海台北等5市上榜

  国际在线报道,德国明镜周刊网络电视28日发布了美国驻德大使馆帮助美国国家安全局监听德国政府通讯往来的专题短片,片中根据明镜周刊内部掌握的秘密资料绘制了被美国监听的全球城市地图,中国北京、上海、成都、台北和香港五大城市均榜上有名。根据德国明镜周刊引述美国国家安全局的文件指出,美国在全球约80个地点设有特殊情报搜集部,简称SCS。而SCS依托美国驻当地的使领馆,专门监听所在地区政府部门的通讯。

  除中国外,东亚地区仅美国的盟友日本、韩国,以及新加坡、文莱、蒙古等国被排除在监听名单之外。欧洲地区也被大面积监听,不仅俄罗斯、捷克等东欧国家上榜,德、法、意等国也没有因为是北约成员国而幸免,只有美国真正的盟友英国,以及国际影响力相对较弱的北欧国家没有受到美政府监听。

  目前美国的监听事件已经引起多数欧洲国家愤怒,德国等国甚至派团访问美国讨要说法,默克尔等领导人则主张立即与美国签订免监听协议。

  (记者:郑安)

(编辑:SN08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