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穿越岛链轰-6部队曝光:演习远海布雷作战

2013年10月13日 09:42  中国海军网 
画面右侧81215号机,在今年9月8日曾穿越岛链。 画面右侧81215号机,在今年9月8日曾穿越岛链。

  本报讯 (杨爱国 记者钱晓虎)9月17日,东航某团数架新型战机紧急起飞,组成数个突击编队奔向陌生海域。一个小时后,编队在数据链全程引导下,巧妙避开“敌”雷达探测,突破“敌”复杂电磁网,到达目标海域上空。战机抓住有利时机,将11枚实战水雷精确布设在“敌”海区航道上,成功锁“喉”,随即战法规避,撤出战区,顺利返航。东航某团按新大纲实战化施训要求,使新型战机大机群陌生海域布雷的实战能力大幅提高。

  今年开训以来,该团着眼提升部队实战化作战能力,先后完成了复杂电磁环境下突袭海上舰船、实战化跨区机动转场等高难课目。攻势布雷,是该团的又一使命课题。为使训练更加贴近实战,他们根据陌生航道攻势布雷特点,设置复杂电磁战场背景,制定出3套攻势布雷方案。针对复杂电磁环境下攻势布雷,目标容易被发现,暴露战术意图,造成被动局面等情况,他们加强敌情的预想预测,采取交叉巡回式干扰保护,穿插进行攻防转换和协同掩护的演练。为成功躲避“敌”防空雷达的监视,准确进入预定海区,实施精确布雷,他们加强低空、超低空编队训练,演练了多套突防战法。此外,针对台风多发季节,气象条件复杂多变的特点,以及可能出现的各类特情,他们制定出了8套特情处置预案,有效确保了演练安全。

  演练当天,参训机组根据进出航线的选择、航路要素的修正、实布水雷时机的掌握等情况,默契编队飞行配合和战术协同;机组人员精确计算航线要素,准确把握住航道布雷的最佳时机,所有机组均一次性成功实施了精确布雷。同时在演练中评选出了“布雷能手”、“优胜机组”,有效激发了官兵的练兵热情。

  新浪军事注:此次中国军方公开该部队照片中,曾出现一架编号为81215的轰-6,该机在9月8日穿越宫古水道时,曾被日本飞机所拍摄到。

(编辑:SN10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