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土耳其军方并不愿购红旗9迫于压力沉默

2013年10月12日 10:11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10月9日报道,购买“红旗”-9的决定并不受土耳其军方领导人欢迎,但由于当选领导层的命令,他们一直保持沉默。

  9月26日,土耳其宣布选择用中国的“红旗”-9导弹(出口型称FD-2000)和雷达系统来建设一个全国性的防空系统。最终成本可能高达40亿美元。

  美媒称,土耳其是北约成员国,将中国的“红旗”-9融入北约防空系统将带来技术和安全方面的问题。土耳其选择中国的系统,一部分是因为其较便宜,另一部分是因为土耳其政府希望向全世界(尤其是其他穆斯林国家)表明,土耳其不是北约的“奴仆”。

  报道指出,中国的“红旗”-9防空系统在2010年成功击落一枚弹道导弹。这种能力对潜在的出口客户十分重要,而中国也把这一点宣传得尽人皆知。但中国投标的关键点是价格,中国的价格至少比其他选项便宜10亿美元。此外,中国将允许部分生产活动在土耳其进行,也同意转让部分技术。

(编辑:SN1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