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大校称99坦克正在转型 针对不同对手作准备

2013年10月12日 10:59  人民网 
  中国陆军现役新型主战坦克(资料图)   中国陆军现役新型主战坦克(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黄子娟)外媒报道,半个多世纪以来,中国在坦克制造领域取得了巨大成就,已真正形成自己的设计流派。军事专家杜文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以坦克为标志的中国陆军正在经历一场“颜色革命”,针对不同对手做相应准备。

  据俄罗斯军事观察网10月7日报道,中国军方及军工系统的人经常把99式坦克称作世界上最好的坦克之一。应该承认,半个多世纪以来,中国在坦克制造领域取得了巨大成就,已真正形成自己的设计流派。

  报道指出,99式坦克及其改进型是中国军队目前最为完善和先进的坦克。其车体和炮塔所使用的复合装甲使防护性能进一步提升。为避免受到制导武器的打击,这种坦克还配备了激光对抗系统。99式坦克使用1500马力的大功率柴油发动机,因此,即便自重近54吨,在公路上的行驶速度也可达每小时80公里,并拥有优越的越野能力。

  谈到中国陆军坦克部队的发展以及今后在陆军转型的过程中会发挥什么样的作用时,杜文龙表示,坦克部队现在依然是陆军作战的基本平台,或者是主要突击能力的基本载体。从目前来看,我们的坦克从不同的作战方向按照不同的地形、不同的作战对象,分为重型、轻型还有中型坦克,我们在各种坦克的布局上针对不同的对手,进行了相应的准备。以坦克为基本标志的中国陆军,正在经历一场“颜色革命”,当然这是指作战能力的革命。比如中部地区主要是瞄准水泥的灰色,把城市作战当成一个核心能力,坦克要在这个方面进行改装,要耳聪目明以及装备有智能化的弹药;在边境地区,针对主要的作战对象或者是作战目标,我们有“变色”的能力,比如山地的步兵,从林地的绿色步兵,沿海还有蓝色的步兵。这是把我们的作战能力进行多元化的组合,这样针对不同的对手我们都能够提高能力,相应地,我们主战平台的发展,在不同的方向也为不同的地形和对手做了相应的准备。

(编辑:SN1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