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自由空战很惨烈:把你打成筛子我活着回来

2013年10月12日 09:35  中国广播网 

  济空航空兵某团按照“能打仗,打胜仗”要求,从难从严摔打部队,坚持实战训练常态化,飞行人员空战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他们组织了一次自由空战训练。

  在济空航空某团飞行训练现场,4架战机依次升空,一场“二对二”自由空战开始。

  15分钟后,飞机到达指定空域,红蓝双方展开激烈交战。在空勤休息室,大家正密切关注空中态势,说起自由空战飞行员个个情绪激昂:上去以后不管关系好坏,不管职务大小,一点面子都不给,就把他当成一架敌机来对待,就是说我想尽一切办法,把你打成筛子,我活着回来。

  正是凭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头,飞行人员使出浑身解数,将战机性能飞到极限水平,载荷经常达到8个G,这对体力和精力消耗特别大。即便如此,空战一结束,飞行人员顾不上休息,就直奔飞参评估室。

  在评估室,记者看到飞行人员正对刚才自由空战情况进行复盘推演,更多的是查找问题,在总结检讨中不断积累空战对抗经验。飞行员李福盛:评估手段越来越真实了,你只有在演练中多被别人打下几次,你才有可能在实战中解决这些问题。

  2个小时过后,第二波次的自由空战又开始了。临上飞机前,团长王东伟一直在和僚机刘畅针对上一轮空战暴露出的问题研究战术战法,一门心思要打败对手。

  今年以来,该团紧贴实战练对抗,注重提高自由空战训练效益,飞行人员空战能力得到不断提高。团长王东伟:我们团以自由空战为牵引,通过狠抓准备质量、狠抓评估、狠抓总结,把我们团提出的明明白白飞每一架次,每一架次飞得明明白白,空中不浪费每一分钟、每一滴油,让每一分钟转化成效益,让每一滴油转化成战斗力。(记者孙杰 郝茂金)

(编辑:SN1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