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回应辽宁舰将突破第一岛链:未来赴远洋

2013年09月26日 17:19  国防部网站 

  记者:昨天是“辽宁舰”服役一周年纪念日,有媒体报道“辽宁舰”下一步训练计划可能将突破第一岛链,赶赴中远海进行海训,请证实这一消息,并介绍“辽宁舰”下一步的训练计划。

  耿雁生:9月25日,是“辽宁舰”交接入列一周年纪念日。一年前,我在大连参加了“辽宁舰”交接入列仪式,当时的情景依然历历在目,看到我国第一艘航母横空出世,心情很不平静。一年来,“辽宁舰”的试验和训练活动稳步推进,完成了舰载机连续起降、驻舰飞行、短距滑跃起飞等试验;在最近完成的海试中,还进行了舰载机最大重量起降、复杂气象条件下连续起降等试验,这些进展令人欣慰。军舰注定要到大海去搏击风浪。“辽宁舰”未来也将驶向祖国的广阔海疆和远洋。目前,“辽宁舰”仍然处在科研试验和军事训练阶段,后续工作还有很多。

(编辑:SN1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