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巴基斯坦因经济原因推迟购中国歼-10B战机

2013年10月11日 08:35  环球时报 

  巴基斯坦与中国曾于2009年签署一份军售合同,从中国购买一批歼-10B战斗机,美国防务新闻网站9日报道称,巴基斯坦可能推迟购买这些战机,原因是巴国内经济情况不容乐观,而且该战机的技术、性能还有待检验。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9日报道称,按照之前达成的协议,巴基斯坦将从中国购买36架歼-10B多用途战斗机,总价值高达14亿美元。报道援引巴基斯坦退役空军准将凯泽·图菲尔的话称,按照巴基斯坦国内目前经济实力,巴无法在未来2至3年内购置新武器系统,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借款期限,巴政府在增加收入及控制开销问题上面临苛刻条件,包括在武器装备方面。报道还称,9月底中国一个防务代表团访问巴基斯坦,访问目的是否与歼-10B战斗机有关,目前还不得而知。

  报道援引图菲尔的话称,歼-10B战机是在歼-10A基础上研发而来。作为一款还未经历实战的战机,虽然目前还无法知晓歼-10B的性能究竟有多强,但毫无疑问的是,该战机的引进能让巴基斯坦空军走进新的时代。

  中国国防大学教授李大光10日告诉《环球时报》,中巴之间有着正常的军贸往来,巴基斯坦因为经济限制推迟购买属于内部原因,而不是外部因素干扰,所以属于正常的现象,无需加以“特别解读”。

(编辑:SN08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