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巴基斯坦或减产枭龙战机 购歼10B无进展

2013年06月24日 14:07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防务新闻》杂志网站6月21日报道称,目前巴基斯坦正在进行一系列空军采购项目,虽然其经济状况不容乐观,但对采购计划影响不大。

  巴基斯坦智库“巴基斯坦军事联盟”的专家称,此次巴基斯坦空军主要的采购项目是生产大量的“枭龙”战机,用以更换老旧的法国“幻影”系列战斗机及F-7(巴基斯坦所购中国歼-7)战机。但从中长期来看,由于资金不足,原定生产250-275架枭龙战机的计划可能缩减至150架,不足以完全替换“幻影”及F-7战机。

  报道称,巴方还需要开始推进歼-10B(巴方编号FC-20)战机采购项目,购买远程地空导弹及更多的伊尔-76运输机。歼-10B战机拟定于2015年左右开始服役,以增强巴基斯坦的空中实力,但目前没有迹象表明巴方在歼-10B采购方面有任何进展。

  巴基斯坦真纳大学国防与战略研究所的专家马利克(Salma Malik)表示,巴基斯坦从未如此深刻地体会到经济发展对能源安全及人身安全的重要影响。巴基斯坦空军一直面临财政窘境,仅仅从前任政府中收到一部分国防预算拨款。

  《防务新闻》报道称,巴基斯坦新政府承诺将于2个月内结束这种财政紧张局面。一些分析人士以及前军官都对此表示乐观,他们有信心现任政府能够扭转巴基斯坦当前的经济局面。(实习编译:陈宇,审稿:仲伟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