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少将:中国在上海所建巨舰应为两栖舰

2013年09月06日 10:48  人民网 

  《简氏防务周刊》8月早些时候援引卫星图片称,中国显然已开始在上海建造首艘本土航母。但汉和称,这份杂志很有可能是误将两栖攻击舰视为航母了。军事专家尹卓在接受北京电视台《军情解码》采访时表示,从网上流传的图片分析,应该是两栖舰更恰当。

  汉和称,中国正在上海建造首艘能够搭载多艘气垫船和直升机的两栖攻击舰。这艘攻击舰的满载排水量为3.5万吨,中国可能最早于2015年将此舰编入现役,以提升该国海军的登陆作战能力。

  报道称,中国目前已有三艘2万吨级的071型两栖战舰,眼下正在建造第四艘。但中国尚未拥有上述规模的能够搭载众多直升机和登陆艇的大型舰船。预计这艘两栖攻击舰将搭载四艘气垫船——中国已向乌克兰购买了其中一艘气垫船和20架直升机。

  该智库认为,中国建造这种类似航母的新型舰船与中国在东海的钓鱼岛以及南海与越南、菲律宾等国的领土纠纷有关。

  该智库称,中国2013年早些时候在位于长江三角洲的上海长兴岛开始建造船体。该机构得到的这些信息来源于乌克兰军方消息人士。

  分析网络流传的这张照片,尹卓表示,这作为两栖舰的艉部,可能更恰当一些,是个双轴双桨的艉部。另外从它的舰型分析,如果是航母作战平台的话,应该说,它后边用方艉的方式比较多,而且中间没有这么大的一个空挡。一般有这种空挡,艉部是作为坞舱,比如有气垫艇或者船要下来,艉部会给它留一个大的后开门。(记者 黄子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