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D舰导弹发射单元达64个将为中国航母编队核心

2013年08月30日 10:47  人民网 
  网友拍到052D驱逐舰海试图片(资料图)   网友拍到052D驱逐舰海试图片(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8月30日电,近日网上出现一组图片,显示中国海军052D型导弹驱逐舰首舰正在东海海域进行海试,主要任务可能是对舰艇燃机进行测试。军事专家李莉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052D驱逐舰可搭载多款导弹,是航母战斗群核心力量。

  052D驱逐舰采用新型导弹垂直发射装置、大型有源相控阵雷达等设备。同052C型驱逐舰相比,新导弹垂直发射装置可容纳大型武器,包括“东海10”巡航导弹和“红旗9”远程防空导弹等,导弹发射装置的数量也从原来的48个改为64个,火力较052C得到极大的增强。

  据外媒称,中国的新一代052D型导弹驱逐舰第三艘已下水,这是中国海军水面舰艇部队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052D是在052C型导弹驱逐舰基础上发展的一种新型多用途导弹驱逐舰,据称该舰装备有64单元新型导弹垂直发射系统、70倍口径130毫米新型单管隐身舰炮、新型综合指挥作战系统、新型红旗-9反导防空导弹系统、攻陆巡航导弹、新型远程反舰导弹和某新型主动相控阵雷达系统。整体综合性能和隐身能力得到了空前提高,舰载动力设备得到系统升级,现在让我们提前了解一下我们的新军舰。

  谈到052D驱逐舰如果进入航母编队,将担负什么任务时,李莉表示,它未来将扮演航母编队中非常核心的力量。以前我们没有过这么大规模的编组,在演习中,可能一艘护卫舰、一艘驱逐舰,包括一艘综合补给舰就可以组成一个编队。但是航母要真正去远洋,在面对的一些非常复杂的任务时,都是由其它相关舰艇去担负的。因为航母本身就是一个平台,它上面除了搭载舰载机,没有更多可用于自身防空的力量,必须靠周围的驱逐舰、护卫舰,包括潜艇,为它形成一个非常好的屏障。

  李莉表示,从驱逐舰本身来说,首先要求的就是吨位,以前我们的驱逐舰就是几千吨,五千吨左右相对来说就算比较大的。后来,世界级的驱逐舰能达到八九千吨甚至一万吨,这是目前的主流。吨位大,一是远洋可以航行的更远,二是可以搭载更多的武器,可以加装大型的相控阵雷达,一般来说几吨重,有的十几吨、二十几吨重,小舰艇搭载不了。而且搭载的导弹,既要有反潜导弹、反舰导弹,还有防空导弹,所以通常来说,八九千吨以及一万吨左右的大型驱逐舰,是未来舰艇发展的主流,可以作为航母编队非常核心的力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