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中国神秘直升机现身或仿自美军隐形版黑鹰

2013年09月05日 10:21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商务内幕者网站9月3日文章称,近日中国互联网上流传着一张非常有趣的图片:中国网友在高速公路上拍摄到了一架由卡车运输的神秘直升机。

  文章称,虽然该机被严密包裹,但其外形仍然隐约可见。文章称,该神秘直升机轮廓酷似与美制UH-60“黑鹰”直升机,因此其有可能会是一架Z-10直升机(新浪编者注:原文如此,应为Z-20)。

  据信,中国以解放军列装的由美国西科斯基公司研制的S-70C中程运输/效用直升机为基础,研制出了Z-10直升机。

  然而,文章进一步推测称,该神秘直升机也有可能是中国对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突击本-拉登时所用的隐形“黑鹰”直升机进行了逆向工程。

  不过,文章也承认这种猜测的可能性极低。因为在刺杀本-拉登行动中因“机械故障”坠毁的那架“黑鹰”直升机事,仅有少量零部件幸存下来。

  2011年8月14日,全球众多媒体报道了巴基斯坦情报机构允许中国接触隐形“黑鹰”直升机残骸的消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