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前线士官自曝恐惧与朝鲜作战 称紧张得发抖

2013年08月02日 16:33  环球网 

  据韩国《东亚日报》8月2日报道,韩国前线部队一名小队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想到要和朝军作战就紧张得发抖,内心也有点害怕。韩国国防部长金宽镇对此感到震怒。他斥责称,韩国军队士官居然将对战争的恐惧展现给韩国普通民众,这很有问题。

  报道称,在面对朝鲜“挑衅”和威胁等强硬言辞时,金宽镇也未曾在内部会议中发过火,当天的喝斥也让韩国国防部众官员表情僵硬尴尬。

  据报道,引发金宽镇怒火的导火索是韩国KBS电视台为迎接停战60周年于7月28日播放的4集记录片《DMZ:注视DMZ的4种视线》中有一段对该小队长的采访。他在采访中表示,“我比其他士兵更笨,一想到快要和朝鲜作战就紧张得发抖,也有点害怕。我用自己的性命来守卫韩国,所以很自豪,但别人不了解,我觉得郁闷和不安”。

  观看该记录片的韩国预备役军官认为,前线士官居然使用“笨拙”、“发抖”以及“害怕”等词汇,这说明他对战争很恐惧,并向金宽镇提出抗议。甚至还有军官指责称,该士官是对金宽镇建立战斗型军队、强大军队号召的侮辱。(实习编译:黄华德,审稿:李小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