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军方回应朝核背囊:朝鲜还没这技术

2013年07月29日 13:14  环球网 
朝鲜士兵携背囊参加阅兵式 朝鲜士兵携背囊参加阅兵式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据韩联社7月29日报道,为庆祝朝鲜战争停战60周年,朝鲜27日在平壤举行盛大阅兵式。本次阅兵出现了一个身前背有小型“背囊”的特殊方队,背囊上印有代表辐射的图案。对此,韩国国防部指出,朝军的背囊可能是一种核背囊,但是朝鲜目前尚未掌握制造核背囊的技术。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2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核背囊其实是一种可爆炸的小型核武器,而将核武器小型化需要极高的技术实力。韩国专家认为,朝鲜目前尚未掌握制作核背囊的技术。

  报道称,朝军的背囊与美苏在“冷战”时期研发的核背囊相似。有专家分析称,该背囊可能是“脏弹”。

  韩国政府一位消息人士也表示,该部队于去年4月纪念金日成诞辰100周年阅兵式中首次亮相,穿着同样的服装。虽然没有证据表明朝鲜已研发了小型核武器,但朝鲜此举可能意在展示自己开发的“携带型核武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