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福特号航母即将下水配无人机或改战争模式

2013年08月03日 14:55  中国网络电视台 

  主持人:两位的观点可能不尽相同,不管美国是不是要在第一岛链做出这种战略性的后撤,我想他拉拢没有,共同包围中国这个目的是不会变的,我们看到美国的海军和海军陆战队也早已经开始向亚洲转移,包括最新的福特号航母也即将下水,甚至有一种传言说以后也有可能部署在东亚地区,我们通过短片来了解一下。

  解说:根据报道,美军福特航母将会在今年11月下水,其正式服役将会到2016年底,福特号航母是美国新一代航母,福特级的首舰,未来用来替换现有的尼米兹级号,将会在未来50年内以一舰替换一舰的方式完成更新换代。

  根据美军官员解释,福特号航母将会配备四台26MW发动机,发电能力是尼米兹级航母的3倍,新型航母将采用电磁弹射器,新的福特级航母还将会具备搭载更多的X-47B舰载无人机的能力,并且能够完成更加地起飞架次,这样未来福特级航母将能够在短时间之内起飞,以无人驾驶侦察打击飞机为核心的庞大机群。

  该航母项目执行官,美国海军少将托马伯尔表示,福特级航母在搭载X-47B这样的无人机之后,将能够在半径超过2000公里的范围内进行侦察和对敌打击,如果无人机经过空中加油,这一范围至少还能够增加一倍。

  一些分析指说,作战半径更远的无人机可以使航母远离海岸,降低被远程导弹攻击的风险。有专家称,X-47B无人战机未来一旦和航母搭配作战,其意义绝非填补美舰载机无人机机种空白那么简单,他有可能彻底改变未来海空作战的模式。美军未来可能会出现无人机与有人驾驶战机联合编队模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