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韩国政府拟对朝鲜追加1000万美元援助

2013年07月30日 14: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韩国《东亚日报》网站30日报道,韩国朴槿惠政府正在考虑通过国际机构追加对朝鲜援助,金额或为1000万美元。

  目前从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WHO)等传来了邀请,要求韩国政府进行1000万美元规模的对朝鲜援助,因此追加援助的金额将会是1000万美元左右。

  韩国政府高层人士29日表示:“到时候会考虑通过儿童基金会以外的国际机构,进行对朝鲜人道主义援助。”

  韩国政府通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支援朝鲜婴幼儿等脆弱阶层的604万美元,是根据韩国政府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签署的谅解备忘录(MOU),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要求政府支援的规模。世界卫生组织等也与韩国政府签署了MOU,要求了约1000万美元规模的对朝鲜支援。韩国政府根据“不管政治情况如何,持续进行对朝鲜人道主义支援”的方针,正在考虑给予支援。

  韩国政府另一名有关人士表示:“政府对开城工业园区的正常化作出最后通谍的同时,公开人道主义支援计划是表明,即使南北关系时好时坏,仍然会遵守持续进行人道主义支援的约定,并一贯性地实行。”也就是说,即使朝鲜不接受韩国政府的开城工业园区会谈提议,发生韩国统一部长官柳吉在所称“重大决定”这一最糟情况,也不会中断对朝鲜支援。韩国政府认为,作为积累南北之间信赖的一环,继续进行人道主义支援的话就可以表现出对朝鲜半岛信赖程序的韩国政府的意志。

  但是韩国政府的另一名有关人士表示:“为了对朝鲜支援,朝鲜要表现出支援的物品实际上传达到了需要帮助的婴幼儿等脆弱阶层的信赖。”韩国政府没有直接进行对朝鲜支援,而是通过国际机构进行支援,也是因为位于平壤的事务所指通过国际机构才能更容易进行“分配监督”。

  韩国对国际机构支援资金后,该机构会根据自己的计划进行多次对朝鲜支援,因此与对朝鲜民间团体或政府的直接支援不同,朝鲜拒绝的可能性也低。对朝鲜支援金会从南北协力基金支出,因为这要经过支援到国际机构的程序,对朝鲜支援金会包括到韩国对发展中国家进行的“官方开发援助(ODA)”贡献额度里,因此具有一石二鸟的效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